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執勤「椅式擔架」遭竊! 馬尾男露餡被逮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3:34

新北市三重,一輛救護車出勤結束,準備返回隊上,卻發現上萬元的椅式擔架不見,趕緊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重返現場,跟一戶民宅調監視器,沒想到屋主拒絕,還說監視器壞了,警方返回派出所後,越想越不對,發現屋主特徵,和救護車上拍到的竊嫌身影很相似,立刻上門逮人。

圖/TVBS


 
救護車出勤,任務結束返回隊上,卻發現有東西不見了,事後調閱影像,發現有一名白髮男很可疑。

警方vs.嫌犯家屬:「因為前幾天,昨天啦,算前天了啦,救護車有停在那邊,啊有拍到一個阿伯,你們家是不是有一個阿伯,對,白頭髮的,有拍到阿伯好像疑似有,有拿救護車上面的東西。」

圖/TVBS

原來是椅式擔架被偷走,警察找了兩天,終於找到了小偷。
 

附近住戶:「因為那個東西,因為那個要救護人啊,(對)剛好沒人那個東西掉了,警察有來調我們的監視器。」

圖/TVBS

事發在新北市三重,1日晚上7點多,救護車執勤疾病救護,最後卻遇上小偷,警方第一時間到70歲的朱姓老翁家調監視器,對方卻說監視器壞了,結果等到比對消防隊的行車影像,發現小偷白髮、綁馬尾,不就是先前拒絕給調監視器的朱姓老翁嗎,這才真相大白,事後他供稱,因為這擔架放在他花圃旁,好心幫忙收一下,最終還是被依竊盜罪法辦。

新北消防三重中隊員吳松桓:「公寓比較居多,那通常都是樓梯比較居多,所以這個椅式擔架其實,每台救護車基本上,都會有擺放這椅式擔架,這個樓梯藉著這個,椅式擔架的這個履帶呢,那靠著這個樓梯的斜度,讓他這樣慢慢滑下來。」

椅式擔架相較一般擔架,較為輕便,通常是在沒有電梯的公寓,或者是狹小的空間中使用,可以將患者慢慢推到一樓。

這回老翁趁機從救護車上偷走椅式擔架,以為現場混亂沒人會發現,殊不知全部行為都被拍得一清二楚,也因為自己的特徵白髮.綁馬尾實在很好認,成了破案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椅式擔架#救護車#新北市三重#小偷#竊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170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