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站打烊「滋事」 半夜保全、鐵警合作巡邏

記者 郭穎 吳宇雅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9:34

持續追蹤!通常車站打烊後,地下室以及停車場都被列為治安死角,保全和鐵路警察,都會在打烊後加強巡邏,保全得負責關門、驅離逗留在裏頭的民眾,鐵警則是負責留意,容易有人躲藏的地方,一旦有突發狀況,就能馬上互相支援。

圖/TVBS

 
就怕置物箱被人放置可疑物品,或是被當做非法交易的工具,鐵路警察定時巡邏加強戒備,車站裡民眾來來往往,有衝突或是非法行為發生,或是非營運時間有人逗留,得由這兩個單位來處理。

記者郭穎:「一般來說比較大型的車站,會有兩道安全防線,包含了保全還有鐵路警察,而以板橋車站為例,末班車的時間大約在12點多到1點多之間,如果收班之後,就會有保全來關閉車站的大門,這個時候如果還有旅客逗留在裡頭,而且屢勸不聽的話,就要交給鐵路警察來幫忙。」

圖/TVBS

以台北車站和板橋車站為例,因為結合商場人潮眾多,營運期間非站體區域,維安主要是保全來負責,車站大廳月台等等,則是由鐵路警察來管理,但打烊後就要互相合作。
 

車站營運期間人力充足,保全可以負責大範圍巡守,哪裡有狀況很快能掌握,鐵路警察則是負責站巡,護車和定點守望,但非營運期間人力較少,夜間保全要負責關閉大門出入口,巡邏驅離逗留民眾,這個時候就比較容易發生衝突,鐵路警察半夜剩下四到五名人力,要加強巡邏容易有人躲藏的地方,例如車站角落地下室和停車場。

圖/TVBS

末班車離開之後人力縮減,那發生重大衝突或是治安事件該怎麼辦,以板橋車站為例,板橋分局和海山分局獲報後,也都會火速派人支援,避免半夜無人車站,變成犯罪鬧事溫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治安死角#車站打烊#保全#鐵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934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