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躲板橋車站「身藏8把刀」 見保全欲上鎖竟持刀刺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8 14:44
女子持刀靠近保全。(圖/TVBS)
女子持刀靠近保全。(圖/TVBS)

日前一名家住苗栗的女大學生,不明原因帶了8把刀械在身上並躲在板橋車站的大型行李置物櫃內,看見保全凌晨巡邏時欲將車站南三門上鎖時,竟持刀械朝保全刺擊。儘管保全及時閃開仍中刀,隨後鐵路警方聽見聲響到場,緊急將女子壓制,而全案經檢方調查,依殺人未遂將女子起訴,不過檢方考量她辨識違法行為能力顯著降低,請法院減輕其刑。

更多新聞:快訊/MVP淪階下囚!涉賭博、假球 SBL柯旻豪收押禁見

 

起訴內容指出,今年4月23日下午4時至晚間8時許,女子陸續在桃園市的超商內購買不銹鋼一體成型廚用刀2把、西瓜刀1把、主廚刀1把,而她身上還有美工刀、剪刀、折疊刀、棍刀各一把,24日凌晨0時44分許女子帶著8把刀械前往新北市板橋火車站一樓,48分時以蹲坐的方式坐入站內的大型行李置物櫃中。

保全閃避女子攻擊。(圖/TVBS)

更多新聞:水摻FM2還寫「佛茶」 新北男駕駛遭逮辯:媽媽說保平安 

 
直到凌晨1點4分,保全巡邏經過女子蹲坐的置物櫃對面後,欲繼續前往南三門處將門上鎖,而女子看見保全,便從置物櫃中起身,右手拿著主廚刀,靠近保全朝他刺擊。儘管保全提早發現異狀,及時展臂,但左手臂及手肘仍被劃傷,而鐵路警察聽見保全的呼救聲後,隨即趕到場將人壓制逮捕。

鐵路警察與其他保全聽見聲響趕來協助。(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男騎重機車載女友 一轉彎連人帶車慘摔三芝3米深水溝

全案經新北地檢署偵查後,日前依殺人未遂罪嫌將女子起訴,不過檢方調查發現女子從2012年開始持續有到醫院接受治廖,飽受妄想、幻聽之苦,雖然犯案當下知道持刀殺人是違法行為,但自我控制能力下降,又誤認為保全有加害她生命、身體、自由的可能,檢方認為其辨識違法行為能力顯著降低,建請法院減輕其刑,並令入相當處所或以適當方式加以監護。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板橋區#火車站#置物櫃#女大生#持刀#攻擊#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83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