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勸友別冒險當車手 下秒自己遭警圍捕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20:20

有男子在網路找工作,應徵「假業務」,當車手面交取款,供稱自己第一次犯案,還傳簡訊勸朋友別加入,沒想到隔不到一小時,與被害人面交拿錢後,當場在咖啡廳被警察逮捕,而刑事局也統計出,近期投資詐騙、簡訊詐騙件數再上升,真的別輕易上當。

圖/TVBS

 
一確定車手拿到錢,便衣警察衝進咖啡廳。

警方vs.嫌犯:「先站起來,投資的合約書啊,先來拿60萬,警察我派出所。」

起先來想表明身分,說是投顧專員,根本不曉得,警方是甕中捉鱉。

 
警方vs.嫌犯:「放在袋子裡嗎?等一下帶回去。」

圖/TVBS

嚇得腿都發軟,只好把案情全交代清楚,不斷說自己是第一次當車手取款,從網路上應徵面試後,自己也覺得風險高,還勸朋友別加入,話才說完不到一小時,就被抓,類似的投資詐騙一再發生,但最多的被統計出來居然是簡訊詐欺。

不少人,都曾收到像這樣的簡訊,看一眼很容易心動相信,有免費的兌點獎品,不拿好可惜,但真的得看仔細,如果有中獎、兌換或投資等字眼,小心有詐。

警政署長黃明昭:「假投資案件,目前還是處於高發的階段,不論是件數或者是金額方面,都是在高峰階段,那所以針對假投資案件,我們一直在宣導。」

圖/TVBS

擔心接到詐騙電話,現在有科技阻詐,APP幫你擋掉煩人的詐欺來電,有業者5月開放連結反搜尋之後,15萬筆的紀錄,居然就有11%是騙人的連結,民眾不管是接到電話、收到簡訊還是LINE推銷訊息,有好康的一定要想清楚,可別落入陷阱,個資外洩,連錢也賠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子#假業務#車手#警察#逮捕#簡訊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70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