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維修他典當!鐘錶師A走25支名錶抵賭債 總價破525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07

高雄一名鐘錶師傅,今年三月一名顧客指控,送修的20多萬元香奈兒手錶,老闆遲遲不交件,最後甚至還調包,案件經過檢警調查發現,這位鐘錶師傅因為賭博欠地下錢莊,竟然為了還債,暗槓顧客送修的名錶,價值超過525萬元,有25人受害,其中不乏百萬元的名錶,檢察官依侵占罪嫌將鐘錶師起訴。

圖/TVBS

 
當事鐘錶師傅翁先生:「公司再寄原來的給他,我拿去派出所還他,就解決了啊!」

鐘錶師傅翁老闆,今年三月才說是廠商搞烏龍,自己沒有暗槓顧客手錶,但雄檢檢察官偵查終結,卻將老闆依照侵占罪嫌起訴了。

記者林佑璇:「二樓的鐘錶招牌還在,但是底下已經人去樓空,涉嫌侵占名錶的鐘錶師傅已經不在,但是檢方偵查發現竟然有23(應為25)人受害。」

 
根據起訴書,這名翁姓鐘錶師傅,因為沉迷賭博,積欠龐大債務,被地下錢莊追債,竟然暗槓顧客送修的名錶,拿去典當抵債,檢方列出25名受害者,其中最貴的就屬勞力士這支玫瑰金的Daytona,價值100萬,各種名錶總價超過525萬,像是35萬的勞力士黑水鬼,和20萬的香奈兒J12,及15至20萬的萬寶龍時光行者系列等等。

圖/TVBS

當事被害人林先生:「那個對方跑掉了,人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現在求償都是個問題了,這個法律程序有點慢了啦。」

當地里長郭彌堅:「他又搬到三多路,他要發生事情不久才搬來,我知道他至少做了10多年了。」

號稱有37年修錶老經驗的翁姓師傅,從台北搬到高雄後,先是在三民區經營,接著搬到三多二路又在搬到三多一路,疑似為了躲債3度換點,只是出問題的店舖,評價不差,顧客該如何自保,其他鐘錶行老師傅這樣做。

其他鐘錶行師傅:「(避免爭議)當然是要寫單子,我建議比較高級的錶,就讓他用手機照一下。」

圖/TVBS

除了領取維修單,最好手機拍照記錄,因為名錶本身會有流水編號,有沒有被調包一核對就能分曉,只是這回遇到無良業者,讓被害人擔心,就算案件起訴了,恐怕也求償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鐘錶師傅#顧客#手錶#香奈兒#師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7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