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士氣!男辱罵嗆警 直接從分局被放走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0:17

拿球棍上街逛,女子被警方盤查,卻找來救兵,但男子竟辱罵員警不雅字眼,直接被依妨礙公務送辦,只是偵查隊直接請示檢察官,建議不解送地檢署,讓基層員警不滿,認為打擊士氣,雖然其實都有依法處理,怕在解送過程嫌犯脫逃,才沒有隨案移送,但讓基層員警士氣低落,分局表示會力挺同仁。

圖/TVBS

 
看見有人拿著球棍逛大街,民眾嚇得趕緊報警。

員警vs.鬧事民眾:「球棒嗎?還是拿甚麼?怎麼了,沒有就朋友,朋友怎樣,他惹我。」

員警到場,女子打給救兵,男子火速抵達,但才講幾句,他不斷朝員警嗆聲,還發生推擠。

 
員警vs.鬧事民眾:「有帶危險物品在路上就是違法,你不要碰他,我為甚麼不能碰他,他帶棒球棍亂走,你要去哪裡,你幹甚麼東西,怎樣,你講甚麼東西,幹嘛,ㄟ你憑甚麼推他啊。」

辱罵員警妨害公務,直接被壓制上銬帶回,只是明明按照流程,人卻在眼皮子底下被放走,這口氣讓基層員警實在吞不下。

圖/TVBS

基層員警:「我們現場會用現行犯逮捕,之後就送到,做完資料之後送到偵查隊壓指紋,壓完指紋會直接移送到地檢署,讓檢察官親自去訊問他,我覺得這個行為對基層來說,是非常打擊基層的士氣的,一般妨害公務案件,應該是要去移送到地檢署。」

12日凌晨3點,民眾目擊一名張姓女子,拿球棒上街意圖尋仇,甚至還找來同夥,員警到他們態度囂張,照流程依法逮捕,解送偵查隊,不過偵查隊卻直接請示檢察官,建議不予解送地檢署。

偵查隊確實依法處理,就怕在解送過程嫌犯脫逃,才沒有隨案移送,但基層員警在第一線,勤務繁重,怎自己人還沒相挺。

花蓮分局副分局長溫劭瑜:「依妨礙公務罪嫌將男子,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將女子依社會秩序維護法來裁處,本分局重申,絕對力挺同仁強制執法,不容許挑戰公權力的行為。」

圖/TVBS

 
副分局長強調,單純是溝通問題,不可能打擊同仁士氣,後續會加強協調。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辱罵#警方盤查#檢察官#偵查隊#球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42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