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門練功遭控噪音挨罰 79歲翁上訴撤銷

記者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20:12

自家門口練功,被檢舉製造噪音!新北市永和一名將近八十歲的老翁,在自家門口做操練功,會用鍋子敲頭、或是拿木棍敲擊鐵罐,被檢舉製造噪音,被依社維法開罰一千元,他不服上訴、成功撤銷罰款,也喊冤,說只有下雨才會在家門口,平時都會到公園練,對於被檢舉相當無奈。

圖/TVBS

 
盤腿坐在木板上,邊敲擊邊揮手這名即將迎來80大壽的住戶在自家門口練功被鄰居檢舉製造噪音進了警局。

遭檢舉住戶陳先生:「我們這附近的鄰居,有一兩位的人對我們生活作息型態不認同,他們經常找我的麻煩就是說有一點什麼聲音,有一點什麼就說,對他們會影響很大。」

回想起來還是有點不開心,他說平時其實都是在公園練功只有下雨時會改成在自家門前都是下午的時間,但到底聲音有多大。

 
他示範平時會做的動作,實際用手機APP測量音量用腿敲擊木板大約50到60分貝。

圖/TVBS

拿木棍敲擊鐵罐鍋蓋聲音比較大有60到80分貝,不過這個動作。

好幾個鍋子疊在一起敲擊頭部,發出聲響明顯比較大實際測量會超過90分貝依據噪音標準,確實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他在自家門口練功養生會像這樣準備鍋子鐵罐木棍等器具去年因為出現敲打聲,被附近居民檢舉噪音,警方通知他做筆錄,最後被裁定違反社維法要罰1千元他不服提出上訴成功撤銷。

附近民眾:「我們是(銀髮族)據點不會,但是鄰居會桶子在頭上這樣敲敲敲真的會影響到鄰居啦,他人很好脾氣也很好啊,他的脾氣也很好對。」

永和區新廍里里長紀詠心:「他的時間都是在白天沒錯啦,但是鄰居的反應是說因為他持續的時間,可能一個小時就是可能跟他做一個勸導這樣子。」

圖/TVBS

陳姓老翁這樣練功已經持續20年也特地把上訴結果貼在門口,要證明自己沒有製造噪音,不過每個人生活作息不同,鄰居覺得被打擾但法院認為沒有證據能證明他擾民,附近居民恐怕也只能尊重判決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練功#噪音#檢舉#擾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62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