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房客「暴斃離世」家屬不願處理!房東嘆:人情冷漠

記者 宋佳娟 林家意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6:30
房客在租屋處身亡 屋內凌亂無人清
房客在租屋處身亡 屋內凌亂無人清

高雄的一位女房東,接獲其他房客通報,有一名獨居的瓦斯工租客,連續多天沒有外出,會同警方和管委會開門後,才得知房客已經在家中過世3天以上,只是聯繫房客家屬,都說「不方便處理」,讓房東大嘆人情冷漠,只好自掏腰包,請清潔工整理房屋,至少要花4萬元以上。

電視櫃凌亂 房客久未清掃

 
打開房間,整間屋子凌亂不堪,雜物堆置的幾乎要爆滿,離世的房客年約52歲,平時都是獨居一人,生前在瓦斯行工作,平時工時都要10小時以上,房東表示,警方調閱手機對話紀錄,發現事發上一個週六(11/4),房客才和瓦斯行老闆說「身體很不舒服」,後來就沒去上班,直到週三(11/8)同一樓層的房客反應,聞到異味飄出,房東在警方陪同下入內查看,發現房客倒在屋內,已經身亡約三天左右,警方判斷無他殺可能,研判是自然死亡,很可能和長時間工作過勞有關。

房東與房客對話,剛繳完房租一週後聯繫不上

房東秀出對話,這間套房的月租金是6千元,由於房客之前欠過1個月房租,以每月一千元分期繳完,房客在10/31才剛繳完9月的房租,約一週後卻聯繫不上,疑似這期間就暴斃離世。而房東也透過警方聯繫房客家屬,由於房客太太居住在大陸,兩人無子女,而父母已經雙亡,只剩兩位姐姐,但兩人都因為住在外地,表示「不方便處理」,遲遲未出面,但異味和凌亂屋況不得不整理,房東無奈,只好自掏腰包請清潔公司打掃,至少要花4萬元。

房客連續多天未出門 鄰居通報才知身亡

 
如今孤身一人在外租屋的房客越來越多,家屬不願處理,是否會涉犯遺棄罪?律師蕭縈璐表示,刑法第294條規定「對於無自救力之人,依法令或契約應扶助、養育或保護而遺棄之」,但房客生前還有工作能力,並不是無自救力,家屬並沒有涉犯遺棄罪。而房東要注意的是,當初租約是否有「公證」,像是租客突然暴斃身亡,只要有公證,房東就可以直接拿租約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不必等到家屬到場才處理屋內遺物,避免走上漫長的訴訟程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房東#租客#房客#暴斃#身亡#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62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