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拖行李闖「公車專用道」攔車 司機驚險急閃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黃冠瑋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19:34

台中日前有一名女子,貪圖一時方便,直接拖著行李,闖入公車專用道攔車,害公車得紛紛緊急閃避,避免撞到他,類似事件層出不窮,雖然亂闖車道依法可罰500元罰鍰,但公車司機也無奈表示,希望大家能守規矩,避免造成重大意外。

圖/TVBS

 
到站了,公車司機停車,讓乘客上下車,確認安全後起步,但才往前開不到50公尺,前面的雙節公車往左偏,公車專用道右前方,竟然冒出一名女子,拖著行李箱揮手想攔公車。

當事司機:「前面公車只要有打方向燈,或是減低速度或是踩煞車,甚至偏離了車道,我們一般在專用道行駛上面,有經驗的司機,我們都會認為說前面已經有臨時的狀況,或是有障礙物。」

5日下午4點多,在台中西區台灣大道二段,跟太原路口之前,公車司機為了閃避女子,趕緊打方向燈往左切。

 
圖/TVBS

當事司機:「假如說後面跟車的司機,如果比較靠近前面車子,然後又沒有注意到旁邊有行人的話,這樣子會閃避不及就會發生危險,萬一緊急煞車,會造成車上,其他乘客跌倒受傷。」

面對女子突如其來,在馬路上攔車的危險行為,公車司機實在很無奈。

一般在台灣大道快車道,都有設置公車站體,讓民眾可以在這裡等車。

其他乘客(非當事):「應該在那邊等才對吧,要維持公車的秩序(沒到站)不要停,造成說有事故的時候,都是司機在負擔這樣不對。」

圖/TVBS

亂闖公車專用道的情況,已經不是頭一遭,之前也發生過民眾貪圖方便,直闖中央分隔島切西瓜到對面,不只可能被撞危害公車行進,還會吃上一張500元罰單,不過如果真的因此發生危險,公車司機卻沒有相關保障,還可能因為違規的乘客,得面臨過失傷害,而交通局後續只能,根據車上監視影像來保障司機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女子#行李#公車專用道#攔車#緊急閃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7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