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火入魔?打詐辦績效比賽 基層警槓警政署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9:16

警政署刑事局阻詐,對基層各分局訂出績效,就被基層員警投訴,把警察搞得像網紅,除了找藝人合作拍片,還得經營臉書粉絲團,打詐責任丟給基層,經費半年還只給2萬塊,就被基層質疑,打詐打到走火入魔。

圖/TVBS

 
中正分局打詐影片:「那些壞蛋不管用新招還是舊招,只要你一報案絕對不會中招。」

找藝人拍防詐宣導,影片從無到有,靠基層員警一手包辦,警政署交辦打詐工作給基層,還訂KPI搞分局競賽,基層上班上出火氣。

非當事員警(變音處理):「這個識詐是我們工作我們該去做,但是不是說你們為了次數,每個月去做做做趕快去做,造成基層倦怠跟反彈。」

 
員警凍未條找議員陳情,翻開刑事局訂的執行計畫,各項都有評分,像實體宣導活動每月3場,人數需達25人以上,社群媒體每月需達14則貼文,加分項目是結合KOL網紅,議員就問打詐經費,各分局半年才給2萬元,難道是要基層自掏腰包找網紅?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新)侯漢廷:「2萬能找什麼網紅,給你每個月產出一隻影片,完全不切實際,而且既然還要求每個分局都做,毫無效率。」

非當事員警(變音處理):「你請基層去做他每天上班,當然要帶裝備要帶東西之外,他還要揹令牌什麼令牌,打詐。」

不滿槓警政署,明明是NCC業務卻淪基層來做,平時要辦案就夠忙,還得身兼網紅拍片,經營網路社群,打詐變績效比賽,質疑走火入魔,到底正業是警察還是網紅。

刑事局預防科科長:「未來會轉向結合部會局處,讓各局處本來就有在做的活動,譬如說是觀光局文化局教育局,他們有活動的時候配合宣導。」

圖/TVBS

詐欺猖獗,數發部、NCC也被追問,到底在哪裡,打詐只靠警察還不夠,政府也修法,人頭帳戶行為人,每日轉帳、提醒上限,將各限一萬元,配套加快腳步,但就怕趕不上詐騙集團,隨機應變的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刑事局#阻詐#基層#網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3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