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份2百元收購連署書 「台灣皇帝」涉賄遭約談、副手聲押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9:45
欲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藍信祺,日前穿起龍袍宣傳。(圖/翻攝自藍信祺Facebook)
欲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藍信祺,日前穿起龍袍宣傳。(圖/翻攝自藍信祺Facebook)

2024總統大選連署活動已結束,除了萬眾矚目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外,另組連署、自稱「台灣皇帝」的藍信祺與搭檔副手「共和黨」黨主席周克琦,疑似以每份200元代價收購上百張連署書,台北地檢署昨(2)日指揮調查局等單位展開搜索並拘提約20人,其中藍獲無保請回,周克琦遭聲押禁見。

欲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藍信祺自稱「台灣皇帝」。(圖/翻攝自藍信祺Facebook)

 
檢調單位日前接獲線報指,藍信祺為了增加連署書數量,疑似以每份200元代價向民眾收購連署書,涉嫌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以及不正利益影響連署意願罪,因而遭到北檢搜索、拘提。
 
據悉,藍堅稱是自費請幹部協助處理選舉事務,最後獲無保請回,另周獲20萬交保,但因覓保無著被改以有滅證之虞,遭聲請羈押禁見。此外相關幹部等3人各以2萬元、10萬元交保。
 
據了解,1981年間,藍信祺曾在台北市犯下駭人的「虎山雙屍命案」,因而名列十大槍擊要犯之一,服刑19年後轉戰政壇並自稱「世界台灣皇帝」,曾經3度欲角逐總統大位,卻都連署失敗,此次為第4次參選,日前還拍了多張「穿龍袍」的照片宣傳,不料昨深夜就因涉嫌違反選罷法而遭移送北檢。
 
 
而藍信祺的搭檔副手為共和黨主席周克琦,周在今年8月間涉嫌協助中共在台推動統戰工作,且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間,引進對岸資金幫助台北市長參選人唐新民等人助選,事後被依《反滲透法》起訴,全案仍在審理中。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連署#台灣皇帝#藍信祺#周克琦#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6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