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戒毒變嘻哈歌手 「栗子」鼓勵更生少年「人生能選擇」

記者 簡育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6:26
饒舌歌手栗子曾入少觀所。(圖/簡育琦攝)
饒舌歌手栗子曾入少觀所。(圖/簡育琦攝)

「我們一個關監獄,一個關精神病院。」知名饒舌團體「Asiaboy禁藥王&Lizi栗子」出席更生少年關懷協會30週年特展,講到兩人成名的經過,爆紅的第一年,禁藥王就因壓力太大,罹患思覺失調,住進精神病院。栗子則是17歲時因毒品、傷害案進入台北少觀所,在人生最低谷時遇到了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家人和社工的鼓勵,讓他決心戒毒,出所後因緣際會接觸到饒舌音樂,開啟創作之路,發行的單曲更在Youtube創下516萬點擊率,被譽為饒舌界的明日之星。栗子告訴還在迷惘的青年,「人生還是有機會選擇的,如果看見比你更慘的人還努力活著,就要相信你可以」。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30週年特展。(圖/簡育琦攝)

 
另一位少年Cosine,青春期的叛逆曾登上新聞版面,聳動標題「15歲少年對老大連開15槍」,在他身上貼上標籤。Cosine在國小六年級時,在學校被霸凌因不想乖乖服從,與學校中的惡霸打群架,這次事件讓他學會用暴力來處理衝突,也讓他與家人的關係出現裂痕,開始反抗父母的管教,開始翹課,並在網咖接觸毒品,最終捲入黑社會,犯下殺害黑道大哥的罪行。在矯正學校苦讀多年考上國立大學,回歸社會後每年暑假返回協會當志工,想幫助跟他一樣誤入歧途的少年,他的故事成為電影《陽光普照》的原型。

賴佩霞回想當年入監所感化少年。(圖/簡育琦攝)

更多新聞:你聽過感應嗎?新北8旬翁赴郵局匯百萬 「法師說的」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成立30年,運用三級預防的概念,建立貫穿式兒少保護系統,從司法少年開啟服務回推到社區預防工作,開展六大服務,包括司法與逆境少年服務、安置保護與自立、社區兒少培力發展、青少年職培就業、家庭支持服務、兒少故事倡議發聲。在台灣設立了11個服務據點,培育超過3000多名志工和實習生投入青少年服務,陪伴超過24萬人次少年找到未來的方向,每年陪伴1200多個家庭修復親子關係。30週年特展設計5個互動關卡,讓民眾感受到生命中的重要抉擇,並了解協會如何幫助青少年在這些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選擇,透過展覽深入了解青少年的困境。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饒舌歌手#更生人#Asiaboy禁藥王#Lizi栗子#饒舌音樂#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25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