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工作反遭騙!冒幼兒園名義徵才 誘騙投資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0:41

用求職當幌子詐騙越來越多,這回詐騙集團以幼兒園名義在網路上徵才,甚至學校資訊跟電話都一模一樣,民眾看到趕快私訊,意外落入圈套,幼兒園聲明有職缺,只會發在徵才平台,而事後當事人發現是詐騙,趕快發文提醒,結果竟然有5人以上落入陷阱。

圖/TVBS

 
滑個臉書看到徵才趕快私訊,結果竟然落入圈套,詐騙集團以幼兒園名義徵才,學校資訊甚至電話,都一模一樣,民眾完全沒有起疑心,填完簡單的履歷,沒多久卻說.。

當事人:「很快就說不好意思,已經滿了,但我看那篇文才PO29分鐘,我想說一天都沒有過,他到底怎麼應徵上的,然後他就說幫我註記,有職缺在跟我說,可是講完之後他又有問說有另外的兼職,大概一萬出頭,時間是彈性的,問我有沒有興趣。」

就是這舉動露餡!還不只這樣,如果表示有興趣,就會開始一連串詐騙手法。

 
當事人:「會跟你收2000元的押金,收了又會幫你加到一個群組,那個群組好像就是也是詐騙,蠻多人都有受騙過的。」

圖/TVBS

而被冒名的幼兒園,也很困擾。

幼教老師:「這是詐騙集團,我們今天有接到很多電話,被別人就是利用學校的名義。」

幼兒園聲明有職缺只會發在徵才平台,而事後當事人發現是詐騙,趕快發文提醒,結果竟然有5人以上落入陷阱。

還好當事人發覺異狀,及時打住,只是用求職當幌子詐騙越來越多,有些還用大公司或金融機構名義,亂槍打鳥寄信箱通知面試。

圖/TVBS

根據刑事局統計,今年截至9月求職詐騙有497件,民眾想找好工作,還是要小心,只要談到投資交出帳戶等等,可別輕易相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法#陷阱#民眾#徵才#幼兒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21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