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high!小琉球祕境沙灘升營火 當心觸法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20:15

屏東小琉球祕境「網美老木」,又有民眾在沙灘上升營火,火光閃閃,還伴隨震耳樂音,海巡人員就接獲檢舉,前往巡視,果然看到一群10幾名年輕人,正在沙灘上享受營火晚會,由於風景區是禁止點燃火苗的,就怕發生危險、製造髒亂,還影響海龜上岸產卵,因此,海巡人員當場加以勸阻。

圖/TVBS

 
海巡人員 vs.民眾:「沙灘,火關掉的地區都是不可以升火的,好,我等一下把它弄熄,可能要麻煩你們現在弄熄,好,謝謝!謝謝!謝謝!」

小琉球祕境"網美老木"沙灘上,年輕人放音樂、升營火,海巡人員接獲檢舉上前勸阻,他們說,不知道沙灘上不能升火!

海巡人員 vs.民眾:「這個有關地區保育的問題!好,謝謝!」

 
還好經過勸導,他們趕緊拿沙子把火弄熄了。
這是發生在10月29日晚間10點左右,10幾名年輕人聚在沙灘上,拿漂流木升營火,儘管當下緊急熄滅了,但仍在沙灘上留下暗黑焦碳,除了有礙觀瞻之外,也有一定的危險,由於小琉球是海龜復育盛地,沙灘更是產卵的重要地點,這樣的行為,更讓人憂心影響生態。

居民:「真的不要在海邊玩火、玩漂流木,這樣真的很危險,如果發生火災怎麼辦?」

圖/TVBS

居民:「玩火的部分這個行為很不可取,因為實在真的很危險,傷害別人其實也傷害自己,那更傷害了我們的大自然!」

其實,3年前9月,網美老木祕境也有民眾前往沙灘烤肉,留下垃圾沒帶走,木炭也未完全熄滅,當時村長忍不住PO照呼籲,其實,如果勸導不聽的話,是可以開罰的。

鵬管處琉球管理站主任 蘇瑞芳:「在風景區內焚燒廢棄物,可以處新台幣5千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圖/TVBS

安全及保育起見,沙灘不能升營火或烤肉,鵬管處也籲請民眾共同維護小琉球的生態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美老木#營火#禁止點燃火苗#海巡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042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