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分局員警「黑吃黑」冰毒調包K他命 遭收押記過免職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1 11:52
陳姓員警遭收押。(圖/TVBS)
陳姓員警遭收押。(圖/TVBS)

日前台北市信義警分局才爆出員警辦毒品案件時涉及不法,士林警分局警備隊又一名陳姓員警,涉嫌將摻有少量K他命的冰糖包和毒販帶來交易的K他命調包,以「黑吃黑」方式侵占,案經新北地檢署訊問完畢後,陳警與一名張姓犯嫌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刑法》湮滅刑事證據罪,聲押禁見獲准,而另名李姓犯嫌則獲3萬元交保。士林警方表示,陳警涉案情節重大,報請警察局一次記二大過處分予以免職,斷然淘汰。

更多新聞:幣商替詐團洗錢!女嫌造假資料矇混 7次不起訴終究栽了

 

新北地檢署昨(30)日指揮警政署政風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及士林分局,持新北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至陳姓員警等人被告的住處及辦公處所共6處實施搜索,將3名被告拘提到案說明。

陳警被查出利用黑吃黑方式調包毒品。(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仁愛路工地34歲工人「挑高4樓墜1樓」 當場死亡

 
檢方查出,陳姓員警、張姓男子及李姓女子等人假意聯絡K他命賣家出面交易,再由陳姓員警現身利用警察身分進行查緝,之後伺機在現場將事先備妥摻有少量K他命的冰糖包和原始K他命調包,以「黑吃黑」方式將數百公克K他命侵占入己,後續陳姓員警還刪除賣家手機訊息而湮滅毒品交易證據。

更多新聞:板橋3男當街「拳武行」徒手互毆 遭警約談不肯說動機

檢方訊問完畢後,認定陳警、張男共犯《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第1項第3款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財產罪,陳警犯《刑法》第165條湮滅刑事證據罪,犯罪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均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另李女則諭知3萬元交保。

士林警分局員警涉貪汙、湮滅證據。(圖/TVBS)

更多新聞:土城母子轉移陣地?中和錦和公園現蹤 「童扔石塊稱核彈」

對此,士林警方表示,陳警涉案情節重大,知法犯法,嚴重影響警譽甚鉅,分局立即召開考績會,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31條及《公務人員考績法》第12條第3項之規定,報請警察局一次記二大過處分予以免職,斷然淘汰。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士林警分局#陳姓員警#K他命#毒販#黑吃黑#新北地檢署#《貪污治罪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7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