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竟分男女!檢舉亂丟 環保局回「車主、行為人性別不符」不罰


發佈時間:2023/10/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0:29

台中市有社區的垃圾子車遭非社區民眾亂丟垃圾,對方騎車帶來整包垃圾,社區擷取畫面向環保局檢舉,結果環保局竟回本案行為人與車主性別不符,不予處分!

圖/TVBS

 
男子騎車在路邊停下來,拿著一大袋東西往內走,打開垃圾桶撇丟進去,原來是專程騎車來丟垃圾,但這名男子,是拿自家垃圾丟到別人家垃圾子車裡。

社區人員:「連續好幾天有那種黑色大包的那個,都是沒分類的垃圾放在裡面,之前業者會把它拿起來,他不收,我才去調(監視器)才發現,他丟的實在太頻繁。」

社區只好擷取機車車牌向環保局檢舉,但罰亂丟垃圾竟然還要分男女。

 
記者洪彩綸:「騎車到別人家來丟垃圾,只因為車主和行為人性別不符,像這樣把垃圾丟別人家裡,環保局難以開罰。」

圖/TVBS

社區收到環保局這個回覆,待釐清違規事實,本案行為人與車主性別不符,已簽不予處分。

社區人員:「我覺得滿離譜的,那我只要找一個跟我性別不同的摩托車或汽車,那我是不是就可以隨便亂丟垃圾。」

環保局說,不是不罰而是難罰,因為根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1款規定,民眾亂丟垃圾是行為罰,處分對象必須為"實際行為人",環保署甚至特別發函向地方環保局解釋,在斟酌全部陳述與調查事實與證據後,根據經驗如果判斷違規車輛所有人,就是污染行為人,則能以車主作為處分對象,但如果車主是女性,而在檢舉照片中,污染行為人是男性,就很難推定行為人是車輛所有人,所以無法直接開罰,必須再去調查釐清事實。

台中市環保局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我們已經發函給車主陳述意見,時間到了還沒做陳述意見,我們在29號的時候有去車籍資料上的地址,查訪行為人,該戶民眾拒不提供行為人身分。」

圖/TVBS

還有一個方法,制止亂丟垃圾,因為受害的社區管委會或受害屋主,還是能另外再提告民事侵權,畢竟這社區一個月得繳8千元的垃圾子車處理費,你非社區居民不斷把垃圾丟進來,也侵害了別人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市#社區#垃圾子車#非社區民眾#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31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