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位不夠!違停暴增 社區15天遭開54張罰單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8:46

桃園三民路一段附近的社區,出現檢舉達人,光八月下旬約兩周時間有54張罰單,而社區幾乎每一個人都曾經被開罰過。原來桃園市合法登記機車高達134.1萬輛,而合法車位只有4.6萬,明顯供不應求,騎士只能把機車臨停在騎樓或是人行道上,可是問題來了,隨著行人意識抬頭,取締違停件數跟著大幅增加,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多達5萬多件。

圖/TVBS

 
狹小的騎樓內停了整排機車,車與車之間幾乎零距離。

真的擠不進去,有騎士臨停在人行道,欸小心點被檢舉,吃上罰單。

就是因為車格不夠多,有住家自行放了三角錐,在家門口「卡位」。

 
聽到引擎聲,阿伯跑出來幫忙喬一下,好方便家人停車。

桃園今年度截至目前為止,機車違停在人行道、騎樓遭到取締,高達5萬5千300件,與去年相比成長1倍多。

尤其桃園區三民路一段的社區,成了檢舉熱區,在8月15日到30日間,共開出54張罰單,附近住戶幾乎人人一張罰單。

圖/TVBS

機車騎士:「我家已經目前累積8張了。」

機車騎士:「我有被開,前後加起來兩張(罰單)。」

機車騎士:「社區已經很密集了,車跟機車都很多,那你一直來開罰的話,變成這樣大家都抱怨連連。」

機車位嚴重不足,關鍵在於合法車位只有4.6萬席,但桃園市登記的機車數量為134.1萬輛,明顯供不應求,再加上行人意識抬頭,取締件數大幅增加。
 

桃園市府停管科長張聖杰:「停車的需求非常量大,我們會針對周邊一些狹窄巷道,去尋找可能可以劃設的機車的一些位置。」

社區周圍的空間明顯不足,而劃設車位要區全會同意,甚至人行道無法保留1.5公寬,同樣不能劃設。

圖/TVBS

機車格一天沒增設,住戶也只能自己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罰單#檢舉#社區#取締#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10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