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遊客赴新疆自由行!車禍1死1昏迷2傷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林佳慧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23:39

20幾名台灣遊客,組團到大陸自由行,在新疆塔縣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司機疑似為了要超車,又加上路況不熟自撞,造成1名程姓男子傷重身亡,主辦人廖姓男子脾臟破裂昏迷,同車的另外兩名乘客,骨折沒有生命危險,目前海基會已經協助傷者家屬,辦理護照及台胞證前往新疆。

圖/TVBS

 
白色休旅車的車頭,幾乎全毀,撞在水泥橋墩上,這場車禍發生在新疆塔縣,車上全是台灣旅客。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出車禍的那個司機,他為了要超車,再加上可能路況不熟,所以去撞到,我們說的那個分隔島,剛好在司機的右側的那兩位比較嚴重。」

司機沒事,但車上的四名台灣旅客,受傷慘重,坐在靠外側70多歲程姓男子,不治身亡,而同樣靠外側的廖姓男子,脾臟破裂,陷入昏迷,其他兩人則是骨折,整起車禍造成1死1昏迷2傷。

 
圖/TVBS

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駱炫宏:「遺體火化應該原則上明後天,就會提前回來,另外一個昏迷的因為,雖然他有醒了,可是因為他比較重,所以沒有更改醫院另外兩個骨折的,就有挪到市區的醫院來。」

根據了解,這起旅程是由一名廖姓男子發起,他是富邦旅行社的經理,帶著20多位親友,組成團自由行,23日傍晚行經塔縣,總共有三輛車,第一輛車出了嚴重車禍,司機超車自撞橋墩,釀成1死3傷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在23日的傍晚行經塔縣的時候,當中有一車發生嚴重的車禍,造成一位遊客死亡一位昏迷兩位骨折」

傷者的親友急著要飛往大陸探病,但護照和台胞證過期,向海基會求助,此事才曝光,而該名傷者的親友,也在27日下午,順利飛往新疆。

圖/TVBS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那一位傷重昏迷的人員,被送往新疆塔縣人民醫院進行急救,兩名骨折的傷者,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台灣目前還沒開放旅行社,組團到大陸旅遊,觀光署澄清,已經向富邦旅行社求證,是由經理廖致良,自己帶團前往新疆,並非透過旅行社辦理,因此沒有違反禁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遊客#新疆塔縣#車禍#超車#路況不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755

0.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