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爬樹只為摘「波羅蜜」 列管老樹 已涉偷竊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2:15

基隆市中正公園,有一棵波蘿蜜樹,是70年前,胡適親手種下,如今結實累累,卻有民眾冒險爬樹,只為摘波羅蜜,波羅蜜號稱熱帶水果皇后,從裡到外都能食用,只是這棵樹是產發處列管老樹,民眾想吃,只能等它自然掉落,民眾直接爬樹強摘已經觸法,被依竊盜罪送辦。

圖/TVBS

 
踩在樹幹上,用盡全力手向前伸展左右左右拽啊拽仔細一看,樹下已經摘下一顆波羅蜜還有朋友幫忙接應。

機車後座綁上塑膠籃放進2顆波羅蜜,心滿意足騎車離開,號稱熱帶水果皇后波羅蜜香味濃郁,陽光照射之下金光閃閃就有民眾經不起誘惑冒險爬樹摘,只是這行為已經觸法。

圖/TVBS

26日早上一名58歲及一名63歲黃姓男子,前往基隆市中正公園不顧危險爬上幾公尺高的波羅蜜樹偷摘果實,警方依竊盜罪移送偵辦。附近民眾說,經常有人爬樹只為摘波蘿蜜。
 

附近居民:「他們專門做一個網子,然後這樣子一戳掉在網子上面就可以吃了。」

自製網子整袋包回家真的好搶手,可別小看這些波羅蜜喔光是遭竊的2顆市價就大約800元,而這棵波羅蜜樹還是著名國學大師胡適,民國42年親手種下的。

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鄭永陽:「這棵波羅蜜是基隆市列管的53株老樹其中1株,從事任何的摘取或其他的一些行為,如果有妨礙老樹的生機,我們會罰緩3萬以上10萬以下。」

圖/TVBS

結實累累的波羅蜜樹,引起有心人士覬覦真的好想吃沒關係等他自然掉落就可以撿回家,從果肉、囊絲到種子都能食用生食、煮炒、燉湯或是做成果乾就是不能爬上樹強摘。

胡適曾說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民眾心生貪念以為偷個2顆不會被發現,結果還是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羅蜜#偷竊#列管#爬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54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