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單親少年休學打工摔死 家屬怒控「包商串供謊稱非雇主」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20:43

台南一名17歲少年,從小單親,知道家裡經濟狀況不好,休學到工地打工,卻在監理站裝設太陽能板,意外摔死,少年母親控訴,當下兒子身上根本沒穿護具,也沒有保勞保,更心寒的是,包商串供否認雇用,她自己向勞工局舉證,提起訴願,卻也被打槍,勞工局最終認定雙方並無雇傭關係。

圖/TVBS

 
死者母親:「一個做媽媽的,會覺得說兩層樓高,怎麼就會這樣子,我的孩子就這樣離開我了,沒有回來了。」

身穿黃色長袖上衣,頭戴藍色工地帽,他就是17歲少年,從小單親,到工地工作,分擔家計,卻魂斷監理站。

死者母親:「我也拜託醫生說我們要努力的搶救他,因為才17歲而已,所以無論如何就是要把他搶救起來。」

 
裝設太陽能板,從3公尺高摔落,送醫搶救16天,仍撒手人寰,死者母親控訴,當時少年身上,沒有穿戴任何護具。

死者母親:「為什麼(少年)掉下去的時候,沒有佩戴一些配套措施,比如說安全帽、安全鎖,甚至他現在工作的地方也沒有圍籬。」

圖/TVBS

事故地點就在高雄市苓雅監理站,今年5月份,住在台南的17歲少年,正在施作太陽能板工程,重心不穩墜落身亡,家屬向勞工局提起訴願,自行舉證,對話截圖明明有匯款紀錄,也有請假等等對話,勞工局看完資料,卻認定家屬是主觀臆測,死者母親不能接受,認為市府包庇無良包商,兒子的死該找誰討公道

死者母親:「我覺得政府這一塊,雖然你一直要提供做綠能的東西,但是你要顧好每一個工人的性命安全。」

圖/TVBS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勞檢處再次檢視全案資料以及家屬所提供的文件,但仍查無明確的事證,可認雙方具有雇傭關係。」

勞工局回應,死者家屬提供的證據,都有逐一查核,最終認定雙方沒有雇傭關係,少年母親對包商王姓業者,提告業務過失致死,23日首次開庭,業者當庭坦承自己就是雇主,也向檢察官申請賠償調解,態度轉彎,願意負起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年#苓雅監理站#打工#摔死#家屬#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81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