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鋁板砸車浪噬釣客 強勁東北風意外頻

記者 劉欣逵 楊傑 顏偉哲 澎湖-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週末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天氣濕冷,清晨新北市貢寮的鶯歌石漁港,有釣客不慎被大浪捲走落海,生死未卜,而澎湖日前也發生狂風吹起鋁板,砸中一輛轎車,幸好無人受傷,氣象局表示,這幾天沿海空曠地區風勢較強,以北海岸週日最大陣風9級,浪高3到4公尺來說,海釣實在危險!而隨著乾冷空氣南下,週一到週二清晨溫度偏低,週二白天短暫回溫後,星期三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1度。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突然白色鋁板被狂風吹起,飛越兩個車道,砸中正在倒車的賓士車,女駕駛聽到巨響,趕緊下車查看。車主:「(聽到)有東西掉在我車上的聲音,然後我當時就被嚇到,因為我有注意看後照鏡,後面沒有東西。」

以為撞到其它車子,但原來是天外飛來鋁板,這是1月10日下午,澎湖颳起強勁東北季風,幸好鋁板只砸中車身,沒人受傷。大浪打來,岸巡隊員也差點站不穩,週日清晨,貢寮的鶯歌石漁港,61歲的劉姓釣客,被捲入海中失蹤。

同行的3名友人受困礁石,退潮後,岸巡人員用繩索將人救回岸上,但意外當時,北海岸最大陣風9級,浪高3到4公尺,約一層樓高,釣客沒穿救生衣,冒險海釣,不但觸法,更是拿生命開玩笑。

持續幾天強風大浪,而全台濕冷天氣,週日下午總算撥雲見日,但週一到週二清晨,受冷氣團影響,低溫還是只有13度,週二白天短暫回溫,但週三又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下探11度。

好消息是週一、週二的冷氣團偏乾冷,中南部小心日夜溫差大,週三起,北部、東北部局部地區會降雨,中南部屬於乾冷,日夜溫差達10度,早出晚歸得多加衣服,當心別感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北季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54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