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撞破燒肉店燈具 索賠3萬家長po文質疑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5:04

新北市有家長控訴,帶孩子到連鎖的燒肉店用餐,不小心撞倒燈具,被要求賠償三萬元,將照片以及過程po上網,他表明願意賠償,但對金額有所質疑,事後燒肉店業者坦承,金額計算錯誤,後續會再連繫家長,不過律師建議,如果遇到類似狀況,民眾可以要求店家提供購買單據,再協調如何賠償。


 
百貨公司走廊上,一個立燈掉在地上白色玻璃燈罩破碎全部四散在地,地上佈滿大大小小的玻璃碎片,只剩下電燈泡沒有損壞,有家長拍下照片,並將事發經過po上網表示,帶孩子出門不小心撞到打破,但對於賠償金額雙方認知不同。

記者蘇珮語:「當時這名媽媽就帶著小朋友,到11樓的燒肉店用餐,沒想到期間小朋友弄壞了店家的擺飾,而店家一開口就要求要賠償3萬元,也讓家長覺得不合理。」

看看立燈原本的樣子,由白色玻璃燈罩包覆電燈泡,散發橘黃色的光芒,男童弄破後,店家索賠索賠,家長表示當時因為小朋友背著背包不好拿捏背後的距離,碰到立燈重心不穩倒了下來,因為燈罩是玻璃製馬上炸裂,但控訴店家表明要賠償三萬多元。

 
對於價格家長不認同,雙方溝通先付一半押金才肯讓人離開,不過因為帶著兩名小朋友不方便,最後改押了五千元,才肯讓家長與小孩離開。

圖/翻攝 爆料公社

遭控訴集團發言人廖佳怡:「因為由於是假日的關係,比較臨時去查這個價格,所以在價格上面也是不是那麼的正確,這個部分都還要再請相關部門的同仁,再進一步查清楚。」

連鎖燒肉集團事後表示,價格是依據為員工與廠商溝通後計算出,坦承有疏失後續將會再和家長討論,只是若真的發生類似狀況,該怎麼做雙方都能有保障。

非本案律師黃柏榮:「民眾可以先要求店家提供購買單據,來確認賠償金額是否為正確,那另外要注意這個燈具的使用年限,還有折舊的問題,可以做為扣減的依據。」

律師建議家長可以提出店家提供採購清單證明再賠償,如果已經購買了一段時間,也能要求金額折舊。

圖/TVBS

這回帶著孩子出門用餐,不小心弄壞了店家擺飾,家長發文控訴並詢問也釐清了店家報價錯誤,但發生這樣的誤會,不僅小朋友家長自己也嚇壞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具#燒肉店#賠償#家長#購買單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0852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