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紅河谷古道後失聯24小時 樹洞內尋獲他「迷路在這睡了」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7:41
男子(右)獨自前往登山意外迷路失聯24小時被尋獲。(圖/TVBS)
男子(右)獨自前往登山意外迷路失聯24小時被尋獲。(圖/TVBS)

新北市一名67歲曾姓男子,昨(21)日原先和朋友們相約要一起去紅河谷越嶺古道爬山,但他們突然取消行程,曾姓男子只好自行前往,沒想到早上9點他傳訊息和家人報平安後,就此失去聯繫,到了晚間家人緊急報警。警消人員昨(21)日搜索未果,直到今(22)日早上再度前往搜尋,終於在紅河谷步道旁一處樹洞發現曾姓男子,他全身無外傷,和消防人員說「因為迷路了在才會在樹洞過夜,一切平安」。

據悉,曾姓男子平時就常常和朋友們一起去各地爬山,昨(21)日的紅河谷越嶺古道行程也是之前就約好的,沒想到天氣狀況不佳,朋友們才先行取消。但曾姓男子一心就想上山走走,才會決定獨自前往,一早9點多上山後於熊空候車亭拍了張照片給家人報平安,之後就此失聯,一直到晚間都沒回家,家人聯繫不上擔心出事,才會尋求警消協助。

 

消防人員尋獲男子,他並無受傷。(圖/TVBS)

更多新聞:「阿法哥」西門町臨停害遊覽車轉彎卡住 兩人互嗆後車堵成車龍

消防人員於昨(21)日晚間就出動大批人員入山搜索,但因天色越來越晚、搜尋不易,因此只好先行撤離,直到今(22)日早上8點多,約30人分三組、再度入山搜尋。直到10點多左右,其中一組人員才在紅河谷步道旁2公里處一處樹洞發現曾姓男子,當時他意識清醒、無外傷,看到消防人員相當開心,表示因昨(21)日走到一半迷路了,避免危險才會先行躲進樹洞過夜,好在人都平安,消防人員也協助將他帶下山,順利返家。

 
男子表示因迷路才會在山上樹洞過夜。(圖/TVBS)

更多新聞:黑色虎頭蜂夠兇!登山客赴雙溪燦光寮竟被蜂螫「8人送醫」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提醒,民眾若是要從事登山活動,盡可能避免單獨前往,也要時時和同伴、親友保持聯繫,同時攜帶足夠的裝備、食物、水,才能在意外發生時救自己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三峽#熊空#紅河谷越嶺古道#登山#失聯#過夜#迷路#樹洞#消防人員#尋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