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詐團利用!外送員自保 請警陪同取件

記者 郭穎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08:35

持續追蹤這種詐騙手法,外送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變成詐騙集團幫兇,就算被逮了辯稱不知道包裹裝的是存摺,還是可能列為詐欺共犯。有資深外送員透露,看到這種可疑訂單,寧可少賺一筆錢,也不要冒險,若真的要領最好請警方陪同。

圖/TVBS

 
記者郭穎:「負責快遞的外送員來到車站,被指定要從置物櫃裡面來取物送貨,但就擔心裡面的東西,是非法的或違禁品該怎麼辦,有些比較機警的外送員,會選擇找鐵警來合作。」

這名外送員接到可疑訂單,馬上找警察結果包裹裡頭,果然是人頭帳簿,像是這樣的案件,鐵路警察六月至今已經處理五件,其中有兩名外送員,第一時間發現不對勁,詢問寄貨人語氣也支支吾吾,立刻通知鐵路警察,但根據規定不能擅自打開客戶的貨物,那外送員該怎麼自保。

圖/TVBS

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陳永霖:「就像這種完全沒有辦發跟客人接觸到,然後叫你自己去,高鐵站的置物櫃去拿這個東西,就會有點怪怪的,比較老的司機他們就不會接。」
 

比較資深的外送員,如果發現客人交貨的方式比較奇怪,通常都會拒絕接單,或是回報給外送平台處理,但外送員真的接單送貨,被警察當場抓到,送的是人頭帳戶存摺和提款卡,恐怕都很有可能成為詐騙共犯。

非本案律師周雅文:「那如果外送員心裡有懷疑,有可能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卻仍然去領取包裹的話,仍然會構成間接故意,而為詐欺罪的幫助犯。」

圖/TVBS

也就是說如果知道可能是違法物品還是接單送貨同樣視為詐欺,最高可處五年徒刑,但如果聲稱自己真的完全不知情,是不是會被當作共犯,也要交給檢察官和法官認定,不想被迫成為詐騙集團的一份子,看到可疑包裹上門,最好別為了賺錢冒險接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警方陪同#違禁品#鐵警#外送員#詐騙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24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