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委屈!男控警「盤查用手電筒照褲檔」 分局解釋:避危險物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7:47
新北蘆洲分局員警遭民眾指控盤查過程不舒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蘆洲分局員警遭民眾指控盤查過程不舒服。(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蘆洲一名男子今(19)日凌晨獨自騎車行經蘆洲警分局前時,突然遭警方攔下盤查,員警依規定詢問他身分和有無攜帶違禁品?男子均配合並一一回答,這時員警發現他褲檔疑似鼓鼓的,再次詢問男子是否藏有東西,這時他拉開褲頭給予員警查看,之後確認沒問題隨即離開,但返家後男子越想越不對勁「覺得委屈」,因而於臉書社團發文,詢問「這樣可以申訴嗎」?對此分局也做出回應。

從民眾於臉書社團發文的內容可以看到,今(19)日凌晨4點半左右,他騎車從住家外出要去購買洗衣精,但才騎到長榮路附近時就突然被兩名員警攔下盤查。過程中警方詢問男子身分、要去哪裡?他一一回應並相當配合,這時員警又詢問「身上、車內是否藏有違禁品」?男子表示沒有,同時打開車廂予以檢驗。

 

更多新聞:在9月嬰牛奶摻安眠藥「中毒險沒命」 無照保母挨告狡辯遭判刑

據男子供稱,當時員警突然說他「褲檔鼓鼓的」,表示最近有不少人都會將東西藏在裡頭,詢問可否予以檢視?男子這才配合並主動拉開褲頭,警方以手電筒確認一切沒問題後才讓他離開。但事後男子卻覺得心裡委屈,說「我知道他們全程密錄器都有開著,我這樣可以申訴嗎?我明明是奉公守法的人」。

更多新聞:IC大廠老闆是百大欠稅戶 不繳錢遭管收急叩前妻調頭寸
 

對此蘆洲警分局督察組隨即介入處理,經調查後回應,「檢視盤查過程,員警均依法執行並注意隱私,並未要求裸露。民眾反映以手電筒照射褲檔一事,是為了避免有危險物品才會這樣」。不過分局也表示,警方盤查遭民眾反映不舒服,後續將予以教育,並加強宣導。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蘆洲#蘆洲分局#員警#盤查#褲檔#騎車#委屈#不舒服#手電筒#違禁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2617

0.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