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罵藍議員邱于軒「垃圾」判賠20萬 再審「大翻盤」免賠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3:41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圖/TVBS)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圖/TVBS)

一名吳姓網友日前在臉書社群辱罵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是「垃圾議員」遭到提告,雖然刑事部分不起訴,但民事判賠20萬。不過吳姓網友拿出2萬元擔保力拼再審,經高雄高分院審理認為,邱于軒在該案已獲象徵性賠償「1元」,逆轉判決吳男免賠定讞。

吳姓網友日前在臉書社群辱罵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是「垃圾議員」。(圖/TVBS)

 

更多新聞:男偶像開唱狂露屁股蛋! 「女舞者開舔下體」網飆罵:在拍謎片?

據了解,吳姓網友108年5月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中稱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為「垃圾議員」、「還不夠垃圾?」、「垃圾的玻璃心」等,被邱于軒看到後憤而提告。經法院審理,刑事部分高雄地檢署認為吳男言論是針對具體事實評論,不構成誹謗或公然侮辱,處分不起訴;不過民事吳男應賠償邱于軒求償的1元精神撫慰金,並在4份報紙頭版上刊登道歉啟事一日。

吳男敗訴後再上訴,二審法官改判他道歉聲明改登電子即時新聞及在他個人臉書刊登,不過憲法法庭已宣告「強制公開道歉」違憲,因此最高法院將強制道歉部分廢棄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而賠償1元部分則定讞。
 

高雄高分院認為邱于軒已獲賠1元賠償金,不能再求償。(圖/邱于軒臉書)


更多新聞:林襄「肉色內衣」走秀一直被嗆! 造型師不忍了PO照揭私下真面目

之後更一審開庭,邱于軒針對道歉部分,變更要求賠償30萬元精神撫慰金,法官認為吳男的謾罵言論與公共事務無關,侵害邱于軒名譽,判吳男要賠20萬元。不過吳男不服提出再審,更拿出2萬元擔保、聲請停止強制執行。

最後由高雄高分院審理,認為邱于軒已獲賠1元賠償金,不能再求償,判吳男免賠,全案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于軒#市議員#高雄市#網友#辱罵#垃圾#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68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