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有「偏財運」?保全父領280萬 警戳騙局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13

台北市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到銀行領280萬,供稱讀大學的兒子,最近加入line群組,老師說「孩子有偏財運」,慫恿兒子投資,沒想到父親不疑有他,跑去領錢,好在警方及時阻止;另外,還有一名業務員,認識女網友,對方誆稱來台見面,但身上帶著超額現金被機場扣留,必須要繳罰金,請被害人幫忙轉帳虛擬貨幣,被害男子立刻驚覺,對方可能是詐騙,連同警方一起抓車手。

圖/TVBS

 
員警vs.男子:「被騙的人,他們都當下都不知道自己被騙。」

員警苦口婆心,原來眼前這名藍衣男,到銀行櫃檯領280萬,金額太高引起行員注意。

員警vs.男子:「我們要跟你釐清,那個款項,你們是要做什麼用途的,投資嗎?」

 
解釋要給兒子用的,就怕他們父子倆都被騙,通報警察到場。

員警vs.男子:「是怕你兒子,怕你兒子被騙,我兒子不會被騙!」

圖/TVBS

講得斬釘截鐵,說兒子不會被騙,警方調查年約60歲的父親,退休後從事保全,說還在讀大學的兒子,最近加入LINE群組,裡面的老師說兒子有偏財運,但孩子哪裡來的錢,轉而向爸爸求救,沒想到父親聽完竟不疑有他,跑到銀行領280萬,讓兒子投資虛擬貨幣,所幸警方戳破謊言,阻止騙局。

詐騙猖獗無所不在,另一頭同樣也有人遇到騙子。

圖/TVBS

一名黑衣男子坐在機場大廳,看到一名戴著白色帽子的人,隨即招招手請他坐在旁邊,事實上,這名黑衣男是差點被騙,年約30歲的田先生,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Ellie,兩人聊得來,對方誆稱要來台灣約見面,但是入境台灣攜帶超額現金被扣留,必須要繳1200元美金的罰金,相當3萬8千元台幣,對方向被害人求救,希望男子用虛擬貨幣轉帳,但田先生沒虛擬貨幣帳戶,嫌犯隨口改面交,被害人才驚覺,哪有罰金用面交來繳納,因此到松山機場的服務台諮詢,便衣刑警隨即在周遭埋伏,最後聯手逮捕車手,虛擬Ellie恐怕從頭到尾,都是假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銀行#大學#偏財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113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