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醫院弊案連爆!骨科名醫「不明財產」逾4500萬 捧現金買房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0:11
台中803國軍總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803國軍總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國軍803醫院今(2023)年2月爆貪汙弊案,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涉透過醫院儀器採購向廠商收賄,此前檢方在林家中搜出新台幣2300萬元現金與點鈔機;同院的醫療部主任賴金湖,以及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骨科主任郭俊麟,均收受同間廠商賄絡。此外,檢調清查林建中妻子,尚發現2人所擁不明財產共計4531萬餘元。目前檢方依違背職務賄絡等罪嫌,起訴3名軍醫及相關業者等共25人。

據起訴書指出,國軍台中總醫院2020年招標編列1千多萬預算,欲購「可移動式C臂型X光機」,而廠商的陳姓前董事長與甘姓前總經理,向林建中承諾以標案金額5%作為回扣,而林明知該廠商代理之機器不符規格,仍強行護航使其驗收通過。

 

更多新聞:和平高中遭威脅「川堂屠殺」 留言者抓到了!恐嚇原因曝光

骨科權威林建中。(圖/TVBS資料畫面)

此前,檢調在2月時從林建中住所扣查2300多萬現金,發現林在買車、買房均以現金支付,也注意到林妻數次將不明財產存入戶頭;而林建中年收約550萬、林妻從事教職約120萬,名下帳戶幾乎沒提領紀錄,卻時常有不合常理的大筆支出。而扣除查德匯款之104萬元,林與妻子的不明財產還有4531萬餘元。

 
更多新聞:昨放學前就有人肚子痛!基隆某國小疑食物中毒 16學童拉又吐

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檢調自2、5月偵辦林建中與賴金湖涉貪案,在第3波搜索、傳喚發現,涉案廠商以10%回扣,向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骨科主任郭俊麟行賄。檢方依貪汙違背職務收受賄絡、財產來源不明等罪嫌起訴林建中、賴金湖以及郭俊麟;另依違背職務交付賄絡、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起訴廠商業者,共25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803#國軍總醫院#貪汙弊案#軍醫#採購#林建中#賴金湖#郭俊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39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