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三童頭痛暈倒在校 搶救5天仍腦死…校長哽咽還原經過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3:56
9歲男童6日上午在學校昏倒,送醫搶救數日後仍不治。(示意圖,非當事學校/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歲男童6日上午在學校昏倒,送醫搶救數日後仍不治。(示意圖,非當事學校/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國小三年級男童6日上午在學校突昏倒,校方評估情況後即通報送醫,經手術急救數日,昨(10)日上午院方仍宣告腦死。而校長指出,這名學童在校表現優秀,還準備參加數學比賽;雖然並未來得及參賽,校方仍爭取到精神獎,同時將制服、書包歸予家屬,盼能撫慰。今(11)日家長也回贈學校男童的撲滿。

還原事發經過,該國小校長張以桓表示,三年級的盧姓男童本(10)月6日剛上完第1節電腦課後, 第2節英文課開始前,級任老師注意到男童頭髮濕濕的,模樣也看似不舒服,便要另2名同學陪同,但老師覺得陪同的2生平時較皮,最後還是讓男童獨自從3樓教室走到2樓保健室。

 

更多新聞:下班尖峰突地震! 規模5.8最大震度花蓮5弱

學生才向關切的師長表達頭痛後便暈倒在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以桓指出,男童在下樓梯的過程中遇到學務主任,主任關切他情況上前詢問,男童才描述完自己頭痛沒過多久便暈倒在地;主任見狀連忙撥打119送醫,也隨後跟到輔大醫院。當天中午,醫院就決定動手術搶救,詢問醫生後得知,男童恐是先天性的腦動靜脈血管畸型,才會沒有徵兆,一發病就要命。

 
張以桓在形容這名學生時哽咽道,男童在班級是副班長又品學兼優,人緣好之外對數學很有興趣,也常熱心幫同學解題,鼓勵同學參加數學競賽;如今憾事發生,男童父親盼給兒子一個數學獎盃,校方也爭取拿到競賽精神獎,同時也將制服、書包交還給家屬,盼能藉此慰藉家長的心。

更多新聞:花蓮5.8地震「全台跟著晃」!氣象署:不排除有4.5至5.5餘震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以桓指出,自事發當日他與學校師長和教育局長便不斷慰問;而學校師生都對此震驚不已,家長今天上午特別將盧童生前存的撲滿贈與校方。此外,盧父透露,盧生相當景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經報載得知後,有派郭守正前去探視,礙於行程繁忙,郭台銘也以錄音方式傳達慰問之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國小#男童#頭痛#暈倒#腦動靜脈血管畸型#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1

0.2172

0.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