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東控3C賣場到府裝冷氣 師傅鑿破管不賠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0:37

台北一位屋主陳小姐,在國慶連假前到連鎖3C賣場,購買冷氣並到府安裝,結果師傅洗洞時鑿破水管,一開始師傅不賠,陳小姐向門市反映,店家表示不負責破管,並要求陳小姐後續要找人看管線配置圖,否則不會繼續施工,讓陳小姐相當生氣。

圖/TVBS

 
拍下牆壁一個大洞,冷熱水管都被鑽破,本來是要裝新冷氣,結果變成要先修水管,電視櫃還被水噴得到處都是,把水管弄破洞的就是冷氣師傅。

屋主陳小姐:「那噴的時候,我們全部的人都傻眼,因為噴蠻多的,我就開始清啊因為整個淹起來,櫃子都是!」

屋主陳小姐說,台中的房子出租中,冷氣需要換新,趁國慶連假前一天,到連鎖3C賣場買冷氣順便到府安裝,陳小姐說當初是相信賣場大品牌專業,結果師傅鑽破水管,一開始還請她自己找人維修費用自付。

 
圖/TVBS

屋主陳小姐:「(師傅跟我說)陳小姐,我可以幫你找人維修,可是可能要1萬多,你要自己負責,我們沒有在幫人家負責(洗洞),(後續)店長馬上打給我就說,你要自己去找專業的人來看(管線配置)圖,否則他們不會繼續做。」

陳小姐不滿事後向賣場門市反映,結果店長打來,說他們不負責水管破洞,陳小姐氣得PO文說,所以運氣不好是消費者家的事嗎?為了水管破洞雙方一來一往爭論,連假過完冷氣也還沒裝好,最後冷氣師傅才願意全額負擔。

法制局消服中心主任消保官何怡萱:「是由店家指派技師前往安裝,那這時候技師就是店家的使用人,那技師在安裝的過程,如果有故意過失造成消費者其他財產的損害,這時候店家也是要負相關賠償責任。」

圖/TVBS

其他專業冷氣師傅補充,為避免類似糾紛,裝設冷氣前都會請客人提供管線配置圖,再不然也有牆體探測儀能使用,偵測到管線後,儀器會亮紅燈發出聲響,探測深度可達12公分,一般住宅的水管深度都可以測到,只不過使用這項儀器,會額外多收800-1500不等的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屋主#冷熱水管#出租#鑽破#水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3445

0.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