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跑達人全招了!助朱國榮「搭船逃亡」 過程如同電影情節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3:11
超跑達人周哲男(圖)已向警方自首,坦承助朱國榮逃亡。(圖/翻攝自極速超跑競速臉書)
超跑達人周哲男(圖)已向警方自首,坦承助朱國榮逃亡。(圖/翻攝自極速超跑競速臉書)

高等法院9月28日對棄保潛逃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發布通緝,時效達30年,屆時朱已100歲。同一時間,朱國榮的事業新夥伴、有超跑達人之稱的周哲男向警方自首,坦承朱9月7日下午3點最後一次到台北市三張犁派出所報到後,就由他協助開車接應,前往港口搭船離台,為躲避追查,中途還曾換車,過程如同電影情節。

本刊調查,9月底向信義分局自首的周哲男供稱,朱國榮離開台北後,是從台南的安平港出海,但朱的心腹向本刊表示:「朱總裁離開過程,與《鏡週刊》之前寫得差不多。」證實朱是從基隆八斗子遊艇港星晨碼頭出海,搭乘豪華遊艇到台南安平靠岸整補,再一路往南,航向500公里外的菲律賓。

 

據了解,朱國榮搭乘的豪華遊艇在他失聯數日後,被發現停靠在菲律賓北部的度假聖地佬沃,與他一起搭船出國的至少還有一位他的心腹。朱的陳姓新女友宣宣,日前也已帶著2人剛滿月的兒子抵達菲律賓,一家3口在佬沃團聚,朱持假的香港護照,搭機轉往佬沃南邊500公里的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再飛往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

朱國榮8月間即密集赴基隆八斗子遊艇碼頭(圖),隨後即搭豪華遊艇赴菲律賓。(圖/鏡週刊)

知情人士指出,朱國榮逃亡過程可說是馬不停蹄,事先顯然經過精心策劃,從他離開三張犁派出所至國外,都有先遣人員在當地接應,因菲律賓與萬那杜無航班直飛,朱先從馬尼拉飛了逾6,000公里抵達澳洲雪梨,再轉機前往澳洲東北方約2,600公里的萬那杜。

 
本刊調查,朱國榮登上的遊艇,基隆當地盛傳是由周哲男等人投資,以300萬美元(近新台幣1億元)買下,巧合的是,朱9月7日逃亡隔天,周哲男就出任國寶集團旗下松崗公司董事長。

檢警清查相關人等入出境資料發現,宣宣在朱國榮逃亡當天,同步帶兒子搭機前往香港。知情人士表示,宣宣在香港及台灣都有親友,是否和台灣親友協助朱逃亡?檢警正清查中,若涉協助逃亡屬實,將觸犯《刑法》第164條藏匿人犯罪,及《入出國移民法》第7之1條,最重判7年。

周哲男是朱國榮的事業新夥伴,本刊獨家踢爆此案後,周哲男9月底已向信義分局自首,坦承協助朱國榮逃亡。知情人士指出,朱偷渡是先從台北搭車前往基隆八斗子遊艇港星晨碼頭搭乘豪華遊艇出海,中途在台南安平加油整補後,航向菲律賓上岸,朱再持香港假護照搭機前往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逃亡路線近1萬公里,檢警已透過國際刑警組織擴大追緝。

(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朱國榮行蹤曝光3】朱國榮為何落腳南方島國 萬那杜黃金護照超誘人
【全文】超跑達人自首坦承助偷渡 朱國榮逃亡萬那杜揭祕
【朱國榮行蹤曝光2】偕嫩妹女友扮父女騙過海關 朱國榮新身分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緝#接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港口#超跑#周哲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7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