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更建案「連續壁滲水」 協調會險釀衝突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22:00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上一處都更工程,疑似造成鄰近民宅受損,住戶陳情一年多,家中樑歪壁裂情形,越來越嚴重,工地還發生連續壁滲水,住戶擔心安全,下午跟建商溝通,差點引發衝突。

圖/TVBS

 
建商vs.大同區居民:「居民真的不方便進去,什麼叫做不方便法律有規定嗎,他們是權利關係人耶,但是也是私人地方啊。」

被擋在工地外面不能一起進去會勘,住戶代表相當不滿差點在現場跟建商起衝突,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施工一年多來周邊房屋出現損壞,建商還是繼續開挖。

圖/TVBS

受損戶楊小姐:「柱子都歪掉了然後這些他(建商)不管,而且他還說那是我們住戶原本就有的,只要是結構性問題很嚴重的,他都說跟他施工無關。」
 

受損戶周先生:「建物有裂我通通給你拉平,敲掉拉平地板隆起那就隆起,他不可能拆掉還我嘛你要叫他怎麼修?」

地點在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上一處都更工程受損戶反映家中樑柱歪斜門關不起來,牆壁裂縫越來越大現在工地還疑似出現連續壁破裂,台北市建管處緊急找來,技師工會人員到場勘查。

技師公會理事趙衛君:「B1還有下到我們的樓梯有稍微看一下,B3的狀況在連續壁單元的接縫處,確實有些有滲水狀況這個案子因為太緊鄰,民房他們環節上可能沒有做,所以這個水比較容易從單元接縫滲下來,以目前施工技術來講很難去完全避免這樣狀況。」

圖/TVBS

元賀建設工務部協理黃也恭:「我們願意去修繕但是他們(住戶)不願意,讓我們修繕。」

儘管鄰損鑑定已經做完,但住戶要求的是施工期間監測報告和施工日誌,到現在都沒下文這回協調會不是結束台北市建管處對居民承諾,連續壁的勘查結果還會後續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都更#建案#協調會#民宅#陳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152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