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伙拚治安! 社區「夜間行動」里長組團緝賊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0:53

追蹤這起連續竊案!社區居民被竊賊連連闖空門,不堪其擾,里長規劃一套「夜間抓賊行動」,將狹長型的社區,分為上中下層,分派居民志工、鄰長分區,從晚間12點開始巡守,一旦通報有「計程車」進入,就跟車尾隨,確認身分,才啟動第二天,就抓到小偷。

圖/TVBS

 
記者李潔:「社區接連發生住宅竊案,在案情不明朗的時候,沒有辦法確定,到底嫌犯是社區裡面的自己人,還是從外面搭車來的人,直到後來警方確定,真的是從外面搭車來的,因此里長啟動夜間行動計畫,只要有uber或是計程車進到社區,就要立刻通報。」

里長帶著里民從晚間12點開始,只要社區保全通報有計程車進入,隨即跟車,直到跟到這一輛。

員警vs.嫌犯:「走啦!過來!」

 
圖/TVBS

被員警搭著肩,自稱油漆工的33歲劉姓男子,就是警民鎖定的小偷,才走下計程車就被包圍。

新店小城里長郭仁澤:「一開始我們已經跟了五六台了,一直到了後面兩台的時候發現,警察也跟著衝上來,那時候我心裡就覺得說,那可能警察有掌握相關情資,知道嫌疑犯有要來了。」

為了抓賊,里長發想出這套夜間行動計畫,把4千人居住的狹長型山坡社區分為上、中、下層,只要門口保全一通報,青壯志工與鄰長就會分工機車巡視和步行巡邏,每一區塊至少兩人守望。

圖/TVBS

新店小城里長郭仁澤:「中秋連假前就有犯過一次了,結果呢隔一天就來一次,隔一天就來一次,我們社區住戶很團結啦,每個人在群組裡面都會提供,自己有的資訊,小偷他可能有做功課,,他知道某些特定的房子他的陽台好爬,我們發了po文之後,其實很多人就會把鎖鎖起來,所以他其實有兩次來是空手而歸的。」

為了避免被盯上,嫌犯都以計程車代步,從台北市內湖搭到新北市新店台北小城,一趟要價六百多,但他似乎沒覺得貴,接連犯案,里長這回啟動夜間抓賊計畫,短短兩天與警察合力逮人,不讓小偷有任何再犯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程車#竊案#小偷#夜間#抓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73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