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置基泰災民「遭欠費」 業者:北市還要折扣

記者 楊沛緰 李宗澤 / 攝影 劉昱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20:24

大直民宅塌陷案事發將近一個月,北市府最高曾調用245間飯店房間,協助安置災民,但議員爆料,災民回家之後,北市府卻沒撥付旅宿費給業者,還向業者要求給折扣。

圖/TVBS

 
記者楊沛緰:「北市大直街民宅下陷案,事發將近一個月在9月25日多數受災戶,已經返家居住,但現在協助安置的旅館業者就控訴,市府遲遲未撥付相關款項。」

業者配合市府,短時間調用大量房間遭欠費實在無奈甚至被要求給折扣。

旅館業者(不具名):「(北市)他的打折方式就是說按人頭去算,理論上來講旅宿業沒有按人頭去算的,他這個我們就會很難去配合,9/11以後一直到9/25這個款項,原本是承諾中秋連假前要付給我們,但是到目前我們並沒有收到。」

 
台北市議員(民) 許淑華:「市政府不但沒支付這個費用,反而還來剝削業者。」

圖/TVBS

明明基泰提供的一億元早在9月12日就撥入都發局的安置專戶,款項也早可「依法動支」議員就批,業者成為另類受災戶。

民政局長:「因為那時候錢剛進來,可能他們比較小心,我們要一一核對收據蒐集好,由中山區公所負責然後再向都發局會報,等他們算好以後再把錢撥給中山區公所。」

都發局強調上個月26日下午收到區公所公文,安置受災戶旅宿費用約1千萬已在2日上午撥付款項到中山區公所。至於被控要求業者打折,觀傳局則否認

台北市長蔣萬安:「後續我們會請各局處,包括觀傳民政等等我們都會積極地來協助不只住戶受損戶還有包括旅宿業者,請基泰要求他們盡快負起責任。」

圖/TVBS

從住戶安置到民宅重建環環相扣,就怕又拖慢復原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泰#大直#安置#折扣#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68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