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片裡沒有麥片?! 國際包裹藏1KG大麻花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3:51

夾藏毒品案件頻頻發生,財政部關務署以及航警在7月,發現一名林姓男子從美國寄來的國際包裹,裡面夾藏大麻,立刻埋伏,趁他到郵局領貨,當場逮捕,並在住處搜出一小包大麻,還有電子磅秤,原來他在今年5月時,就已經請美國的朋友郵寄大麻,成功一次後,又再度嘗試,這回被警方逮個正著。

圖/TVBS

 
一盒又一盒,早餐麥片擺上秤,但裡面裝的不是麥片餅乾,而是。

除了零星的麥片之外,滿滿的全是綠色乾燥植物,這些是法定二級毒品大麻,總重量甚至高達一公斤。

財政部關務署以及航警,在7月16日發現有個從美國來的國際包裹不太對勁,發現裡面夾藏著大麻,收件人是新北三重的一名林姓男子,警方趁他到郵局領貨時,當場逮捕人贓俱獲,並到他的住處搜出一小包大麻,還有電子磅秤。

 
圖/TVBS

林姓男子在今年5月時,就已經有請美國的朋友郵寄大麻,成功後嘗到了甜頭,現在重施故技卻被查獲,新北地檢署日前也依毒品罪嫌起訴林姓男子,而遠在美國的涉案友人也另行通緝。

大麻除罪化,一直都是長期以來的社會議題,雖然台灣列為毒品管制,但有些國家有開放使用,像是泰國就在去年合法化。

泰國是東南亞第一個大麻合法的國家,但因為具體配套措施不足,引發各種亂象,最嚴重的是孩童及青少年的濫用行為,隱藏著許多問題。

圖/TVBS

因此泰國總理賽塔在上個月15日公開表示反對娛樂用大麻,一名泰自豪黨的議員也提到,現在沒有政策及相關措施來規範大麻的娛樂用途,未來將要持續推動新法案,著重回歸醫療與研究領域。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務署#航警#大麻#毒品#郵局#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74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