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其華名錶案消費者曾質疑!造假還被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20:18

追蹤愛其華名錶案,曾經購買過的消費者出面受訪,表示他們幾位同好還籌組自救會,4年前召開記者會指控業者假冒瑞士原裝進口,還被告,結果真相大白幫他們出一口氣,專家補充,一般人想要分辨瑞士錶零件產地,只能從錶盤上的字樣,否則就得拆開看機芯,很難看得出來,是不是拼裝。

圖/TVBS

 
當事消費者沈先生:「他們就是打著精品,然後把台灣海盜王國的精神賺精品的錢。」

沈先生大吐苦水,他是愛其華名錶購買者之一,10年前買的錶,和一群同好發現有貓膩後,終於等到調查局揭穿,瑞士原裝進口的謊言。

律師吳光中:「最主要是不同年份買的錶,完稅證明號碼都一樣都18號。」

 
沈先生和同好總共六個人籌組自救會,4年前找律師開記者會,律師本身也買過愛其華,控訴愛其華假冒瑞士原裝進口,結果還被告。

圖/TVBS

當事消費者沈先生:「他還告我們啦,把我們告到法院,我就每天很悶。」

完稅證明成了整起事件的引爆點,不過沈先生也感嘆當初自救會成員本來6人,但有兩位同好沒等到這天,就已經過世了,而楊姓負責人取得愛其華商標在台港陸製造生產,標榜瑞士原裝進口,錶盤自己刻,完稅證明靠洗產地取得,消費者到底怎麼防。

實際詢問專家瑞士錶零件產地到底要怎麼分辨,唯一可以從外觀分辨的,就是錶盤通常原裝進口,會刻上SWISS MADE字樣,剩下的方法就只能拆開手錶,通常原裝機芯上有刻字或號碼,因為成本較高,一般非原裝零件不會特別費工去刻。

鐘錶專家王經理:「高單的都會附贈原廠的保固卡,它會有原產地還有它的條碼編號,很多的品牌它其實是可以上網去認證。」

圖/TVBS

其他專家補充,錶盤要能刻上SWISS MADE,代表整支錶要有7成都在瑞士組裝完成,包含機芯、錶殼、錶帶等,但一般人確實很難看得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救會#消費者#完稅證明#業者#瑞士原裝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885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