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告到案!「綠黑蛋」男認PO文 警:造假待釐清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曹佼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0:18

一名男子週一在臉書貼出台農國產蛋照片,不過蛋白居然是綠黑色。農業部認為已經打擊國產雞蛋形象報案提告。男子也到案說明,表示雞蛋是自己買的照片也是他po上網的。不過照片是否有造假,警方則說要進一步釐清。中央畜產會也表示為了維護信譽,已經到警局報案提告。

圖/TVBS

 
藍衣男子,走進中正二分局到案說明,他就是周一在臉書貼文的謝先生,原本發文分享,台農國產綠黑蛋照片,居然就被農業部提告。

農業部人員(9/27):「這是我們報案的文字啦。」

農業部在27日表示,男子PO文引起社會大眾恐慌,要防止有心人士散播假訊息,混淆視聽打擊國產雞蛋形象,警方也說男子到案後,承認確實有PO文,但有沒有造假還要釐清。

 
中正第二分局長李憲蒼:「(男子承認)這張相片是他所上傳的,(雞蛋)呈現黑綠色的狀況,本分局還是由專案小組,進一步做一個調查。」

圖/TVBS

警方表示已經查扣男子手機進行調查,全案依妨害名譽罪嫌移送偵辦,不過看看謝先生當天在超市討論社團發的文,寫著「9/18買的台農雞蛋、10/7才到期,請問這是進口蛋嗎」。

而在地方社團配的文字是,請問這是傳說中的台農進口蛋嗎,不過兩篇文章除了綠黑蛋和購買明細,也都還附上了巴西國旗,周一他受訪時是這樣說。

PO綠黑蛋照男子謝先生:「把它打破打開來之後,發現整個都是綠的,跟巴西國旗顏色是一樣的。」

謝先生週二得知,被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是假消息,謝先生也再次受訪,表示絕無造假。

圖/TVBS

PO綠黑蛋照男子謝先生(9/26):「沒有當場看過的人,可能覺得覺得這是假的吧,但是我真的親眼(見到)打到這個蛋,所以我才會覺得說這是有問題的蛋。」

 
行政院回應,通路3千多件雞蛋都合規,架上也沒有進口雞蛋,貼文指涉綠色雞蛋,是政府進口壞掉的雞蛋,造成社會不必要之恐慌,也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也有藍營議員到分局提告陳建仁,和前農業部長陳吉仲,認為說是「假消息」才是在散布謠言,不過PO文男子說,確實有買蛋和PO文,農業部是否撤告,截稿前沒有回應,再聯繫PO文男子也沒消息,案件疑點也待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子#臉書#台農國產蛋#綠黑色#農業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514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