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撞死8旬翁獲交保 家屬批人命只值6萬?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0:36

81歲老翁18日早上去買早餐,結果就被一名32歲姜姓男駕駛,酒駕睡著撞上,家屬控訴酒駕罰責太輕,只有6萬元交保,而且說道歉也沒出現;針對交保要件引起爭議,只是檢察官,都是以當事人的社經地位衡量,而酒駕新法上路後,確實以桃園來說跟去年相比攔查酒駕數據降低,但傷亡人數只減少5人,雖然加重刑責,但死亡人數依舊很高。

圖/TVBS

 
一輛黑色轎車往前開,只是他越開越偏,直接衝撞走在路旁的路人跟一整排機車,造成81歲老翁當場死亡,原來這名肇事駕駛是酒駕。

死者家屬:「莫名其妙,不知不覺,不知道,爸。」

在靈堂前家屬痛哭失聲,一條人命沒了,肇事駕駛卻是6萬元交保。

 
圖/TVBS

死者家屬:「人命就只值6萬元嗎?對我們實在太不公平了,就台灣的刑法,你6萬塊出來,對我們一個破碎的家庭,和一個往生者的爸爸,覺得這是一個對比嗎?」

女兒無法接受老爸爸好端端走在路上,卻遇到橫禍。

死者家屬:「就沒有想到被一個喝醉的人,而且還是睡著的人,開車迎面的撞來。」

老翁是在18日早上去買早餐,結果就被一名32歲姜姓男駕駛酒駕睡著撞上,家屬控訴酒駕罰則太輕,而且交保金額太低。

針對交保要件引起爭議,只是檢察官都是以當事人的社經地位衡量,而酒駕部分,今年1至8月統計桃園市取締酒駕為4972件,跟去年相比減少了313件。

而酒駕造成傷亡人數只減少5人。

圖/TVBS

 
新法6月底上路,加重處罰扣牌2年,而且不能自行到監理站領回,會由警方移置保管。

造成他人重傷或死亡,則是吊銷執照。

但加重刑責,雖然數據下降,死亡人數依舊很高。

就因為一時僥倖心態,釀成其他家人一輩子的傷痛,一張一張照片都是回憶,如今家人只能看著照片懷念,無比哀傷。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酒駕#車禍#交保#刑罰#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032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