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朋友資助才選上」新北里長欠稅232萬 見會被留置秒掏現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7:59
新北里長被留置。(圖/TVBS)
新北里長被留置。(圖/TVBS)

新北市一名現任里長,先前擔任科技公司負責人,從事電子材料及產品相關買賣,卻欠繳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與罰鍰共232萬元,案件被移送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執行多年,昨(27)日分署人員聯繫他到場履行義務,他稱自己也是在朋友的資助下才選上里長「沒錢繳納」,但一聽見分署人員將他留置欲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後,趕緊在3小時之內,找來家人帶上232萬現金全部繳清。

更多新聞:稱女友放屁「臭到有後遺症」 恐怖工程師亂剪髮、性侵、枕頭壓臉

 

據了解,該名里長原先經營科技公司,負責人本應於2000年3月間自動報繳1999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卻未自動報繳,反而將公司銀行存款陸續提領殆盡,除了滯納所得稅與罰鍰共232萬多元,還於2002年11月間在相同的地址,另外設立一家科技公司,將公司名下的車輛移轉至新設立公司名下繼續營業,隔年再透過記帳士找來職業人頭充當義務人公司的清算人,企圖規避執行。

里長家人帶現金來繳清。(圖/TVBS)

更多新聞:你介入感情!南港男路上巧遇「小王」 氣炸持安全帽狂K

 
昨(27)日新北分署通知科技公司負責人到場履行義務,但他卻說,自己在去年「靠友人資助」才選上里長,目前每月支領5萬元事務費,要負擔房租、辦公室開銷、紅白帖、水電費,還要扶養家人,實在沒錢繳納,只能慢慢還,每月繳納2000元。但是對於公司的銀行存款被陸續提領現金約600萬元、轉出超過3500萬元及收回帳款超過1400萬元等資金,都表示不記得流向了。

更多新聞:大選在即!違法賭盤蠢蠢欲動 警破獲42件、賭資8.9億元

經行政執行官詢問後,認定該名里長明顯有履行義務的可能,卻故意不履行,且就應供強制執行的財產有隱匿或處分情事,又沒有提出合理的清償方案,於是分署人員於當日上午10時許依法將里長暫予留置,準備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該里長見狀立即打電話向親友籌款,並且聲稱可以先行繳納120萬元,後又再增加至150萬元,行政執行官都不予接受,大約3小時後,里長家人就帶著232萬餘元現金,繳清全部欠稅及罰鍰,新北分署也解除暫予留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里長#科技公司#繳稅#營業稅#罰鍰#行政執行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142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