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殺手」閃燃會致命? 溫度衝破500度難逃生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2:55

屏東科技園區一工廠發生火災,導致爆炸和噴出大量濃煙,並釋放不明化學物質。這次火災造成嚴重死傷。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表示,在救災行動中,當消防員進入火場後不久,就發生了第一次爆炸,消防員甚至來不及使用滅火器和噴水,就遭受爆炸襲擊,隨後還發生了第二次爆炸,死傷慘重。

圖/TVBS

 
這起爆炸事件,造成數百人死傷,主要原因是工廠內堆放了大量易燃的化學品,導致火勢不斷蔓延。專家認為,爆炸的原因可能與這些化學物質以及火場的通風環境有關。消防專家林金宏指出 ,台灣許多企業雖然在外表上關注消防安全,但實際上對消防安全知識的理解和實施仍不足,更表示台灣企業的消防應變知識評分僅34分,這顯示出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不足。

圖/TVBS

這次爆炸事件,有幾名消防員不幸殉職,資深消防員指出,當消防員進入火場並遇到"閃燃"現象時,就必須迅速撤離,因為閃燃現象的溫度,可高達500度以上,火場在1到2秒內就陷入火海,消防員的裝備根本無法抵擋,因此,逃離火場是唯一的生存機會。

圖/TVBS

 
台灣已經在2019年,針對消防員救災的退避權、資訊權及調查權等生命3權入法,但這次的事件,也不免讓人質疑「資訊權」沒有做到位,衡量搶救與救災風險的「退避權」也沒確實執行。專家呼籲,生命三權應具體落實,別讓悲劇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科技園區#工廠#大火#閃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2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