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明揚遭爆血汗! 勞部證實「連3年遭開罰」


發佈時間:2023/09/2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9:57

發生爆炸的工廠「明揚國際」是國內製作高爾夫球具大廠,因為工廠是3班制,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裡面上班,事發後,明陽國際董事長到現場也表示,還在了解狀況,不過網路上不少網友起底明揚國際,紛紛指控是血汗工廠,薪資低、環境又髒亂、都是粉塵,甚至指出塗裝部都是有毒漆味,勞動部證實,連續3年都遭開罰,接下來會再進行勞檢。

圖/TVBS

 
明揚國際董事長劉安皓:「很抱歉那個我們是發現有煙跑出來,然後就開始處理,隔沒多久就產生爆炸,(是什麼氣體)不是氣體,是粉塵啦。」

明揚國際董事長在爆炸後抵達工廠神情凝重,22日下午6點多事故發生後,因為是三班制排班工廠內還有員工,目前屏東縣政府已經協請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來協助家屬,並對明揚進行財產聲請保全扣押,以防脫產。

圖/TVBS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常委郭亮文:「補償金部分,像死亡的話是180萬左右,如果受傷者的話,據之前所知好像政府的話會經由我們犯保會,是45萬左右,正確的數字還是要等我們單位做評估。」
 

明揚公司投保商業火險大約15億多,包括建物將近4億,機器設備近7億,還有貨物險4.5億,由6家產險共保,另外還有公共意外責任險以及雇主責任險,而勞動部勞檢從107年至今18場的安全衛生檢查違反9項,罰鍰3件大約20萬,8場勞檢中違反3項總共被罰30萬元,針對明揚被指控為血汗工廠,勞動部也將針對母公司在一周內進行勞檢,因為公司被網友起底,像是薪資低、環境髒亂都是粉塵,塗裝部都是有毒漆味,新進人員也只有被欺負的份,不少網友罵是血汗工廠強迫加班。

圖/TVBS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看起來是經加區管理處,有加重處罰,另外一個職安衛的部分,目前依照我們的職安衛的通報系統,的確有發生員工職災狀況。」

明揚公司連3年被罰,從110年罰5萬元111年10萬塊,直到今年被罰15萬,明揚國際究竟有何過失,工廠員工工作環境有無缺失,都還有待勞動部進一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勞動部#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