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自備廣告顏料「馬路變色」 童跪地刷街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9:34

新北市三峽有場親子活動,提供水洗顏料和粉筆,讓小朋友盡情在馬路上畫畫,不過今年參加人數爆增,有家長自備「廣告顏料」,造成大範圍染色,工作人員跪在地上刷了將近兩小時,連小朋友也留下來幫忙,新北環保局說,找出汙染的行為人,會開罰!

圖/TVBS

 
跪在地上刷刷刷,天都黑了小朋友們還是跪在馬路上,幫忙用菜瓜布狂刷猛刷,因為原本白色箭頭指標被染成藍色,再往前走一點機車停等格整片變紅,為了清洗乾淨,小朋友家長跟工作人員就這樣刷了將近2小時。

而他們其實是來參加,辦在三峽的瘋北大兒童上街去活動,現場提供粉筆水洗顏料給小朋友在馬路上作畫,但竟然有民眾自備顏料,而且還是廣告顏料。

台灣瘋北大文教發展促進會籌備會主委劉德彬:「本來預計是應該可以在七點之前要結束,那當天看到之後哇怎麼有這麼大一片,那最後我們也是真的就不只是大人,連小孩都下來了,我們在那邊刷,刷完才發現哇真的是不行。」

 
圖/TVBS

實際回到現場就在北大高中前的路口,儘管很努力清但還有大範圍紅藍色顏料殘留,主辦單位說每年提供的顏料數量,都會參考過去的參加人數,前兩屆大約都5000人,今年竟然有1萬5000人,才會有比較晚來的家長沒有顏料用,自己跑去附近買的狀況。

台灣瘋北大文教發展促進會籌備會主委劉德彬:「可能是家長們自己不知道說,那個廣告顏料威力有這麼大,所以我們不會想要究責於任何人,雖然大家還是會有點小氣餒,但是孩子們他們很積極努力的,跟著爸爸媽媽一起跪在那邊刷,那他們不會覺得說有任何不愉快,反而希望可以把它結束之後,爸爸媽媽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圖/TVBS

不過這狀況的確很棘手,環保局說會找出汙染的行為人進行開罰,主辦單位也要負起清理的責任,還好現在由區公所先協助,甚至還有店家想捐錢幫忙,會先用高壓水槍清洗再來討論下一步,但真的希望這插曲是最後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親子活動#跪地#馬路#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