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榮祐「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 中央書局登場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7:30
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推出「故土容顏 陶作職人展」。(圖/中央書局提供)
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推出「故土容顏 陶作職人展」。(圖/中央書局提供)

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展出的「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即日起到10月2日在台中市中央書局展出,透過陶藝提醒大眾回歸自己的生命質地,煥發自然光輝。

為傳承本土文化,中央書局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從故鄉土地出發的陶藝情感爲題,策劃「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邀請國家工藝成就獎得主、台中霧峰在地國寶級陶藝家蔡榮祐與家族成員聯手,以圓滿、憨厚、捨得、親情、包容、耿直、柴燒等13項系列作品展出。

 

中央書局指出,蔡榮祐投入陶藝創作47載,是台灣現代陶藝發展的巨擘與推手,也是唯一同時獲頒文化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國家工藝成就獎」及新北市陶藝獎「陶藝成就獎」的陶藝家,還獲得台灣美展永久免審查作家資格,也連續兩屆入選法國華樂利市國際現代陶藝展,以及台灣多項獎項肯定。

蔡榮祐學藝過程被喻為作家勵志教材,中央書局表示,蔡榮祐早年當過美術印刷學徒、畫家,因環境和生活因素,放棄了鍾愛的繪畫創作,轉任職各種行業,卻經歷許多失敗與不如意,直到33歲待業家中時,認識了製作陶器的啟蒙老師楊連科,後到台北拜入陶藝家邱煥堂與林葆家門下,自此與陶藝結下不解之緣,一路成為陶藝名家。

蔡榮祐認為,藝術是生活的一種展現,如果離開生活太遠,一般大眾無法感受,也就不能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他從傳統工藝出發到現代陶藝的呈現,把傳統與現代做了完美的結合。
 

「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即日起至10月2日在中央書局登場,展出蔡榮祐與兒女、孫子等家族3代的生活陶作聯展,還有蔡榮祐個人攝影及近期「觀.生活」創作專輯,9月10日將舉辦「陶之原始與傳奇—蔡榮祐的藝術生命」講座,歡迎大家報名參加。(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術#故土容顏#陶作職人展#本土文化#蔡榮祐#國家工藝成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2587

0.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