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毛豎起!國道驚見「開特斯拉看書」 網酸:用生命閱讀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1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2:42
該名駕駛邊開車邊讀書。(圖/TVBS)
該名駕駛邊開車邊讀書。(圖/TVBS)

近期國道警方在館方臉書上發了一張「駕駛國道邊開車邊看書」的照片,向民眾宣導好好的開車,引起網友熱議,據了解,該名駕駛當時開在國道一號南下的方向,當時警方在執行測照勤務時,該車行徑被拍了下來,證實該名駕駛確實在看書,行徑相當危險,警方將其舉發,並依法開罰。

該車已被開單舉發。(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國道一號南下246.1公里處、靠近雲林大埤路段,當時該名駕駛開著一輛白色特斯拉,且手未握方向盤,卻拿著書本,書的高度疑似還阻擋到視線,還開在內線車道,讓人看了都捏把冷汗,被測照系統拍下,當場將其舉發,還將照片發文在臉書,向民眾宣導,許多網友看了都傻眼,狠酸駕駛:「用生命在閱讀」。

國道警方加強宣導輔助系統無法辨識的6種情境。(圖/TVBS)

國道警方解釋,該駕駛的行為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中,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在道路上蛇行,或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者,處6000元以上到2萬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以及並吊扣該汽車牌照6個月,並依規定製單舉發。

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國道施工及事故處理緩撞車遭撞的事故,去(111)年較前(110)年增加5成,而肇事車裝有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比率也逐年攀升,今(112)年更增加到6成4,近3年造成86人死傷,成為國道隱形殺手,警方也呼籲用路人行車務必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若行車開啟駕駛輔助系統行駛國道時,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並勿過度信賴駕駛輔助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道#看書#特斯拉#生命#閱讀#紅斑馬#輔助系統#內線#雲林#大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073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