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家扶頒發獎學金 家扶青年拚上檢察官.警官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7:02
家扶青年拚上檢察官 警官
家扶青年拚上檢察官 警官

彰化家扶中心號召社會大眾投資家扶兒,每年投資獎助學金高達800萬,獎勵家扶兒不家庭經濟因素而放棄自己學業,鼓勵家扶兒努力不懈,今年在彰化家扶員林服務處辦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約600名學生領取獎學金,並邀請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擔任檢察官的自立青年林欣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警官江明慧以家扶兒學姊的身分,激勵同處逆境的家扶兒突破困境、永不放棄

自立青年林欣儀,現任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擔任檢察官,之前因為父親車禍重創腦部,服藥後遺症引發腦膿瘍,從此出現失智與癲癇症狀無法工作,經濟重擔落在母親一人身上,也因為父親都需要母親接送到醫院就診,所以母親僅能每天幫人洗碗、顧服飾店和做家庭手工支撐家計,即使如此仍獨自堅強努力照顧她與妹妹。求學過程中,林欣儀積極把握每一次學習機會爭取家扶與學校獎學金,在家扶扶助期間2010-2018年,共9年,獲得家扶獎學金30萬。大四那年她開始準備考試,在201710月順利通過律師高考,於20181月司法官特考上榜,林欣儀憶起過往,因為持續相信,天空永遠不會陰暗,當烏雲退盡的時候,自己也終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成為一名檢察官,主動出擊伸張正義。

另外一位自立青年江明慧,曾接受家扶的服務,扶助期間協助明慧和妹妹申請獎學金,年年都領到獎學金,12年當中一共領了家扶60萬獎學金,幫助他們繼續就學脫離貧窮。江明慧於台中教育大學研究所就讀期間就考上基層警察特考,後又考取警察三等特考派任巡官,現在為台中市警察局警官。妹妹同為本中心自立青年,現於某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江明慧與妹妹於2018年起開始認養兩名家扶兒,對於回饋家扶不遺餘力,江明慧自稱為家扶的孩子、以家扶為榮,也願意為家扶奉獻、付出,其用心實令人感動。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再過幾天就開學了,彰化家扶與每個投資獎助學金的善心人士相信,家扶兒永遠有勇氣衝破荊棘,替自己翻轉人生,藉由自立青年分享求學過程與奮鬥經驗,讓他們相信透過自己努力,能夠翻轉自己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彰化#家扶 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83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