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警害毀容…17歲少年身世苦 曾是自強兒童「立志當警察」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1:28
少年被誤認為是逃逸移工。(圖/TVBS)
少年被誤認為是逃逸移工。(圖/TVBS)

彰化縣17歲少年被員警懷疑是逃逸移工攔查,過程造成少年臉頰近乎毀容,這名少年是家扶中心協助個案,曾獲自強兒童表揚,國中時立志當警察。

根據彰化家扶中心資料提到,這名少年家境不好,是家扶中心照顧10年對象,但少年沒被現實擊倒反而奮發向上,並於2019年獲家扶自強兒童肯定。少年父親2014年因腦溢血過世,他的母親來自越南,當年與祖母、伯父、母親、姐姐、弟弟同住。每到下課少年總是盡快完成自己課業再幫忙做家事、陪伴弟弟完成課業及讀書。

 

少年的弟弟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因狀況不佳常手術而延遲就學,所以少年經常陪伴弟弟玩耍及讀書;此外,少年的祖母患有糖尿病,他也會幫祖母注射胰島素,儘管要協助媽媽照顧老、小,但他仍保持優秀課業表現,拿獎助學金分擔經濟。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當年獲得自強兒童時,少年曾立下志願說長大要當警察,事件發生後,很多人想指定捐款給這名少年,但少年目前仍是家扶中心扶助對象,且將與彰化縣政府、警察局進行全面處理後續問題,民眾若有捐款意願,請協助其他同樣弱勢孩子。

彰化縣警察局溪湖分局埔鹽分駐所葉姓所長7月4日與2名員警行經埔鹽鄉番金路時,發現1名騎腳踏車17歲少年形跡可疑,誤認少年為非法移工要抓人,少年見狀拔腿就跑,員警以勒頸、拉腳及擒抱等方式制伏,少年更用力掙脫,還撞上耕耘機,造成臉部受傷縫17針。
 

少年臉部傷痕很深,可能影響面容,事件引起民眾不滿,認為員警執法粗暴,縣警局14日以葉姓所長行為不當記申誡1支,16日再宣布溪湖分局長黃壬鍵記申誡1支,所長加重記1大過調非主管職,當時2名員警也各記申誡1支,全案後續移請彰化地檢署偵辦。

彰化縣警察局督察長謝錫釗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員警穿著便服、未出示證件依程序盤查,違反執行勤務紀律;彰化縣長王惠美、縣警局長張國雄昨天晚間低調慰問少年,警方表示將持續關懷少年身心及傷口恢復情形,相關責任與員警執法程序持續檢討精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誤抓#破相#毀容#少年#彰化#家扶#自強兒童#弱勢#逃逸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21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