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孩過馬路!童突鬆開手衝對向 遭撞倒地

記者 蘇珮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3:53

台北市士林芝山捷運站旁,昨天(25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家長牽著孩童要過馬路,沒想到才過到一半,小孩鬆開手往前衝,卻被機車騎士撞擊當場倒在地上,回到事發現場,發現這個路口車流量大,雖然有斑馬線,不過卻沒有號誌燈,相當危險。

圖/ 翻攝自 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我是大同人

 
看到有人要過馬路,駕駛馬上停下,禮讓行人通過,只見家長牽著兩名小朋友,準備往前走,沒想到才走到一半,孩子突然放開手,往前奔跑,被路過騎士撞倒,整個人在地上翻了一圈,家長見狀急忙上前抱住他,確認傷勢,畫面看了讓人捏把冷汗。

車禍發生地點就在台北市士林福華路上,芝山捷運站旁,當時是下午四點多,車流量不少,沒想到帶孩子過馬路,竟然會發生意外。

記者蘇珮語:「回到事發現場旁邊就是捷運站,並且這裡還有一條小巷弄,這裡車流量很大,不過這條斑馬線,卻是沒有紅綠燈以及閃黃燈的狀況,讓居民都說很危險。」

 
附近民眾:「車騎很快啊,而且有時候車滿多的,可能就是,等這邊真的紅燈之後行人才可以走,設一個閃黃燈可能會比較安全一點,大家注意一下。」

圖/ 翻攝自 我是士林人~我是北投人~我是大同人

綠燈一亮,車輛快速通過,雖然路口前後都有紅綠燈,不過事發的行人穿越道上,卻沒有號誌,路人要通過得等一段時間,明明車流量大,為甚麼這裡沒有號誌燈呢。

交工處長:「(參考)車流量的狀況,或人流量的狀況來做,那我想在路段中的部分,我們會評估穿越的人流量來做,如果達到標準,我們就會去設號誌。」

台北市府強調,安裝紅綠燈及閃黃燈,要看路口車流量,還有行人穿越需求,另外還會比對肇事數量才能加裝,這回幸好小朋友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回應,如果接獲檢舉,未禮讓行人就會開罰。

圖/TVBS

只是,路口車來車往,家長帶孩子過馬路還是要牽緊,以免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意外#駕駛#禮讓#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7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