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南騙到北!假「張上尉」訂花、麵包 誆懇親會要用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8:45

高雄市前鎮區一間花店遭到詐騙,對方謊稱是陸戰隊張上尉,訂購將近200束花,結果花都準備好了,才知道是一場騙局,同一天,在旗津的麵包店,也有一名「張上尉」,訂購300多個麵包,沒來取貨,同樣的詐騙手法,基隆也有店家受害,目前警局科偵組已經展開調查。

圖/TVBS

 
花店老闆娘很焦急,176束花都包裝好了,卻遲遲等不到訂貨人。

花店老闆娘:「5點半才會來這邊,問我們說,我們花有幾箱這樣子,看起來都還算正常!」

軍方要訂花,將近2百束,老闆娘還以為接到一筆大生意,沒想到卻被放鴿子。

 
花店老闆娘:「一般軍裡面的流程,都是要有估價單,有金額嘛,跟長官請示,他們ok了,確定合作了,然後他就跟你說ok。」

高雄市前鎮區一間花店受害,對方加通訊軟體,自稱是陸戰隊的張姓上尉,要訂購花束,總金額1萬7千多元,單據都打好了,要店家先代墊貨款,17日當天取貨再付錢,過程中還拍一些軍中的內部照片,取信被害人,不過約定時間到了,人呢?

花店老闆娘:「我要打電話給他,他就說他們是什麼公務機,對不方便,(不方便)對,他說一定要他打給我!」

圖/TVBS

同一天也有麵包店上當,對方也是上尉,還都姓張,手法如出一轍,位在旗津的店家,做好320個麵包,也被放鳥。

麵包店老闆:「打電話催我,叫我要把東西做好,中午又打來,我也沒懷疑,就做下去,昨天要來取貨沒來。」

隔沒幾天21日又傳出,基隆麵包店也遭遇同樣事件,又是自稱張上尉的假國軍,這次還騙走了錢,店家損失六萬多塊。

麵包店業者楊先生:「他途中還要我們幫忙代訂一些,比較高單價的國軍的軍糧。」
 

圖/TVBS

受害店家越來越多,南北都有,警方追查,軍中的確有這個人,一度以為有人要蓄意陷害,毀損國軍形象,但繼續查,疑似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後續將會交給科偵隊,持續追查加害人的IP位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播#國軍#詐騙集團#詐騙#懇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87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