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前副署長照騙婦人 「繳35萬交保不然坐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張崇閔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9 13:57

雲林一名老婦人,遇到詐騙集團,用LINE聯繫,謊稱是高階警官,還盜用前警政署副署長的照片,說她涉及刑案,要繳交35萬保釋金,不然要羈押,還強調「偵查不公開」,她信以為真,一整天沒吃飯,傍晚拿著壓箱寶金飾要去典當籌錢,當鋪業者發現異狀,報警攔阻。

圖/TVBS

 
詐騙集團盜圖,盜的是前警政署副署長的照片,用警官身分詐騙老婦人,害她著急得帶著壓箱寶去當鋪。

從袋子裡拿出紙袋,紙袋中拿出壓箱寶,是她的珠寶盒,還有金飾、金牌,通通都拿去要典當籌錢。當鋪業者看她的狀況,是遇到詐騙了,立刻跟警方聯繫,警方趕了過來。

警方vs.婦人:「他就說偵查不公開(他騙妳的,我來了,我穿制服好嗎?)他警官呢,妳管他,我也是警官。」

 
「偵查不公開」這個說法害慘的一般老百姓,唬得老婦人不敢多講,就是詐騙集團的伎倆。她住在雲林,已經80多歲了,詐騙集團騙她要繳交35萬保釋金,不然就羈押她,關起來。連甚麼罪名都不知道,婦人急得去籌錢。

圖/TVBS

警方vs.婦人vs.當鋪業者:「(不要理他嗎?不要理他,妳理他做甚麼?)他說我要是2點,他要把我關起來,(沒關係,沒關係,妳先吃東西,妳都沒吃東西,妳先吃)說要35萬交保。」

警方看了她的手機,跟她說這是假的,沒有警察會跟她要錢。她面前的警察才是真的。時間是當天傍晚4點多,婦人因為著急,一整天沒吃飯,員警趕緊要她先吃點東西。

警方vs.婦人:「他們就是要騙你的錢,(這樣喔,他說替我求情)妳聽我講,這個就是詐騙,妳不要理他,金子也是錢,妳現在是不是要用金子來換錢,(對)跟錢有關係就是詐騙,妳都要來當鋪了,妳如果跟錢有關係,妳就跑去派出所找我們就好,(喔)。」

圖/TVBS

詐騙集團透過LINE聯繫婦人,盜用三線二星警官照片,把婦人急得團團轉。員警告訴她,有人要她匯錢,就先到派出所,讓正牌警察來幫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派出所#交保#詐騙集團#詐騙#偵查不公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1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