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人群組酸海軍前上校「無恥假博士」 郭璽判拘役50天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8:20
郭璽在LINE群組中化名「Robert」辱罵王志鵬。(圖/翻攝自台灣最大黨YouTube)
郭璽在LINE群組中化名「Robert」辱罵王志鵬。(圖/翻攝自台灣最大黨YouTube)

海軍司令部前顧問郭璽因不滿海軍退役上校王志鵬有關「潛艦國造」言論,而在破百人LINE群組「軍事/外交/情報」中,化名「Robert」辱罵王志鵬「假博士偽學者不過是一個跳樑小丑」等語,結果因此被士林地院依誹謗罪判拘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郭璽遭判拘役五十日。(圖/翻攝自台灣最大黨YouTube)

 
判決指出,郭璽的辯護人稱,郭的言論是意見表達,質疑王志鵬是否有取得博士學位,也是可受公評的事情,郭是為了澄清與自我防衛而質疑王,希望王提供相關資料解惑,但是王都沒有提出,郭發表這些文字屬可受公評之公共政策議題,不應受刑事處罰。

郭璽在群組對前上校使用各種辱罵字眼。(圖/翻攝自司法院裁判書系統)

不過法院認定,郭璽的文字內容是具體指摘王志鵬的博士學位不實、偽學者,且受對岸政府要求刺探軍情,並諷刺王為跳梁小丑、草包等,屬於貶抑他人人格而嘲諷、蔑指他人人格低劣之言語,均在貶抑王的道德形象、人格評價及社會地位,且郭璽並未提出自己有查證的證明,顯然未盡合理查證義務。

法院指出,郭璽是成年人,竟不思理性溝通,在特定多數人可共見共聞之LINE群組上公開發表貶損王志鵬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之言詞,令王志鵬名譽受損,實不足取,因此依誹謗罪判拘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更多鏡週刊報導
拿「XD偽鈔」消費被識破 男攻擊員警遭判4年徒刑
神祕音檔批賴清德訪美 調查局研判「偽造柯P可能性極高」報請檢方偵辦
石木欽、李伯道司法醜聞連環爆 許宗力首度公開回應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璽#王志鵬#海軍司令部#退役上校#博士#假博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33

0.2441